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各项费用猛涨华商担忧:将对经济发展不利

2010年11月2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安省能源厅长邓肯宣布,将给予省民10%的电费退款,以弥补在未来五年电费可能46%的上涨,受访的华人市民对此表示,政府此举太过分,而受访的华商则指政府不断提升各种费用的价格,将对经济发展不利。

  移民来加20多年的金振家表示,当初刚来多伦多时,电费是用得越多,单价就越便宜,因为政府鼓励民众多用电;但这几年,电费节节上升,而未来五年还要上升四成六,相比之下,薪水则不可能会有大的调升。他说,虽然省府明年会给民众10%的电费退款,但无法弥补大幅的生活开支上涨。他指这件事是听上去好听,实际上是让民众去了承担大比例的损失,很过分。

  住在北约克的陈太表示,除去政府的退款一成,相当于未来五年电费将上调36%,平均每年逾7%,这个比例确实比较大,因为一般工薪阶层每年的薪水上调很难达到这个数字。不过她也说,现在全世界都在涨价,钱不值钱,安省涨些电费不算为过,而且政府在涨价之前向民众公开告示,还给一定的弥补,应该说这个政府是讲信用的。

  据了解,这次电费退款不包含商户在内。对此,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林正恩表示,商家这几年做生意确实更难了。电费、油费等年年涨,未来电费还要再涨四成六,让人难以接受。他称,开公司的开销如此大,结果就会影响经济发展。他认为政府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商。最好的办法是减税退税,让商家有利可图,从而增加就业、促进社会进步。

  多伦多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认为,七年前自由党政府在安省上台时曾保证会冻结电费,可执政后电费一涨再涨,让商家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他说,如今,华人餐馆不仅面临电费涨价,所有的原物料全面在上涨。结果,各餐馆只好调升餐价,否则只有倒闭。

  他举例说,几年前一桶菜油才10多元,现在要50多元,粮食的价格也翻了几倍,所以过去中餐馆都是送米饭,现在至少要卖一元一小碗。菜点也都纷纷上调价格。不过幸好目前调价的幅度有限,客人来吃没有明显感觉,故对生意的影响较小。但若物价再不断涨,餐馆再提价难以避免,那么客人就会有反弹,进而就会造成生意清淡。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