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缅怀一战捐躯战士 英华人议员卖罂粟花胸针筹款

2010年11月20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在11月11日之前的两个星期,英国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民众佩戴罂粟花胸针,以缅怀在一战中为国捐躯的英勇战士。之所以选用罂粟花,是因为1918年11月11日一战结束后,战场上盛开了火红的罂粟花之故。

  每一年的这一段时间,卖罂粟花胸针的志愿者都会将卖胸针所得善款,捐助给一个叫做英国王家军团的慈善团体,帮助退役军人。

  东萨克斯郡华人议员成世雄也不辞辛劳,在这个季节走上街头为慈善筹款卖罂粟花胸针。成世雄表示:“我们在英国,也尊重他们的传统,因为一战的主战场在欧洲,不单是为英国捐躯的将士,还有很多无辜的人在战争中死去。还有近来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中牺牲的将士们。佩戴罂粟花,是对争取和平而牺牲的军人的感谢,也为在战争中死去的亡灵追悼。同时可以筹款帮助受伤及牺牲的将士们。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