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加州忽视新移民母语服务 双语服务法形同虚设

2010年11月2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期公布的加州审计报告表明,美国加州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许多机构都没有按照“双语服务法”为新移民提供足够的母语服务。

  据加州州议员福儒坦尼(Warren T. Furutani)介绍,1973年当时的加州州长里根签署了双语服务法,旨在保护加州英语能力有限的新移民在办理食品救济,医疗或是同警察和消防部门打交道时能够得到各级政府机构的语言帮助。

  尤其是在新移民人口密集的地区,上述政府机构应该给新移民们提供各种语言的服务,介绍印刷品并且雇佣双语雇员可以定期同社区内的新移民交流。该法令规定,凡是英语能力有限的新移民占到社区人口的5%以上,就要提供双语服务。

  福儒坦尼表示,此次的调查结果令人吃惊和难过。他指出,有的政府部门根本不知道有这样的法令存在,有的虽然知道,但是所提供的双语服务根本达不到要求。

  此次的审计结果还表明,加州政府机构提供双语服务的情况与11年前也就是1999年的审计情况相比,根本没有任何改善。

  在加州600多万的人口当中,20%为英语能力有限者。以南加州为例,亚裔和西裔占到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其中40%的亚裔和45%的西裔是英语能力有限者。

  华裔民权人士希望通过此报告来改善政府部门的服务。旧金山市华人权益促进会行政主任潘伟旋(Vincent Pan)说:“这个报告证实了我们日常所见到所听到的现象:由于政府部门并不严格执行法律,致使英语有限的人士在得到政府服务时大打折扣。(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