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语能力有限 华裔新移民与政府打交道困难重重

2010年11月21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于英语能力有限,许多华裔新移民在同政府打交道时困难重重,往往无法得到应有的服务。

  美国南加州亚太法律中心主任王凯玲(Karin Wang)表示,亚太法律中心在日常的工作中目睹了许多亚裔新移民因为语言障碍,在与政府部门打交道时困难重重。

  南加州亚太法律中心的陈律师讲述了这样一个经历:一次有一个华裔妇女在所在的公司被无故开除,在她向有关部门申述情况后,公司雇主又对她进行了报复。

  在这种情况下,这名女子决定依照法律来保护自己。但是由于她英语不好,她根本无法读懂劳工部所要求的申诉程序。于是她来到了亚太法律中心求助。陈律师说,一般来讲,这些表格都不用律师来填写,但是由于社区人士的需要,他们还是帮助她完成了申述程序。

  旧金山市华人权益促进会的谢女士也深有同感。她认识的一位李小姐是一年前刚刚来到美国的新移民。她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清洁工。但是不久她就被裁员。为了维持生计,她决定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金。

  一位做培训的老师好心给她介绍了就业开发署的网站。但是由于她英语不好,也不了解网络,生怕自己理解错误,所以每次她都请自己的兄弟姐妹帮忙。一次她收到一封信,通知她如果要继续领救济金就要到找工网站上注册。当时她的兄弟姐妹都因工作忙无法帮助她,她只好找到一家非营利组织寻求帮助。(吴健)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