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商疑遇假警察“检查” 华媒提醒华人防范

2010年11月21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欧浪网曾报道了“巴塞罗那街头出现假警察专骗游客打扮的华人”一文,巴塞华商W老板告诉记者最近他可能也遇上了假警察事件。

  W老板自己开了一家华人公司,在巴塞罗那市中心设有一个专门的办公室,他告诉记者,前几天大约在晚上7点多临近下班的时候,他接到员工电话,说有两个人号称是警察,要来检查公司营业许可等文件。W老板也不敢怠慢,他也立刻结束手上的事情,火速回到办公室,但却没有看到警察在检查。

  员工告诉W老板,大概在7点半的时候,有两个老外没有通过在楼下按门铃打招呼的方式,而是在办公室门口不停的按门铃。当看到员工开门以后,他们往里面望了一下,看到当时办公室里面没有人,就强行进了办公室。当时员工也莫名其妙的,其中一个男人随后从兜里掏出一个警徽,非常快速地在员工面前亮了一下就放起来,然后说自己是警察,过来检查的,问员工是不是这个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她把有关公司的文件拿出来。员工立刻打电话告诉老板。这时候厕所里走出一名中国客人,这个客人之前就在了。员工跟W先生通完电话以后,让这两个老外在外厅等候一阵,说老板马上过来,之后员工就跟这个中国客人在房间谈生意了。但5分钟过后,他们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两个老外居然神不知鬼不觉的走了。老板回来以后听到他们说到整件事经过,当时三个人都觉得可能遇上假警察了,因为真正要来检查的政府机关负责人应该不会这样不打招呼跑掉的,估计这两个老外别有用心,他们本想借机作案,但之后发现当时另有一名中国人在场,而且员工也表示老板很快会回来,估计经过观察也发现无从作案,所以这两个所谓警察也就偷偷摸摸地走掉了。

  记者这里也提醒在巴塞罗那的华商注意了,当有政府人员上门检查时,华商可以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以辨别真伪。现在年关将至,也会有真正的检查人员上门检查,但是也并不排除有很多冒充警察的骗子利用华人不太了解检查程序和不想惹事的特点,利用一些大家都没有见过的所谓的警徽欺骗华商,借以达到偷窃甚至抢劫的目的。(小暖)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