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聚居区频发盗抢案件 防盗不易难有万全之策

2010年11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年来经济不好,失业大增,而华人聚居区因为家景良好,多有金银、电器等贵重物品,时常成为歹徒光顾的目标。如何防盗,成为每个华人关注的议题。安保全系统、上铁门窗、买枪、养狗等等,你准备选择什么?

  如今的歹徒,越来越猖狂,家里有人,灯还亮着,都不会成为阻挡歹徒的因素。也不要迷信被偷过一次,就不会再被偷。从事保险业的陈太太就说,他们家被盗后2周之内,歹徒再次光临;“这次偷的是上次来不及拿的东西。” 

  从事水产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的小偷作案,都很职业化了。他们会在目标处踩点好几天,摸清屋主行动规律,而且往往分工作业,当发现屋主开车出去时,就派一部车跟踪,其余的人开始作案。跟踪者随时用手机告诉屋主行踪,可以从容地作案。一旦发现屋主返回,就电告做案歹徒迅速离开;碰上这样的歹徒,任何防范都没有用。

  加装钢窗铁门?美国的门窗,大多形同虚设,歹徒轻轻一撬就可开启。但加装钢窗铁门也不是万全之策,对于“职业化”的歹徒而言,也是小菜一碟,用工具一撬就开。而且,加装钢窗铁门又容易酿成另一个危险,就是发生火灾时,难以逃逸。

  买枪防盗?在美国可以合法的持有枪支。但对于没有玩枪传统的华人而言,对家里放枪还是心有顾虑。父亲是军人的刘女士说,父亲说过,“玩枪的,必死于枪下。” 加上家里有小孩,万一小孩玩枪走火,事情可就大了。 

  从事房地产经纪业的姚女士则讲了她拥枪的经历。她家里被盗后,先生提议,买一次可以发射散弹的枪,一次可以发射8发以上的子弹,闭着眼睛朝歹徒方向开枪,再蹩脚的枪法,都可以保护自己,吓走歹徒。她听了老公的话,买了一支这样的枪放在床头。没有想到的是,下次歹徒光顾时,把这支枪给偷走了!

  养狗可以防盗?那要看养什么样的狗。如今的许多宠物狗,已经和猫一样乖,失去了看家护院的功能。从事贸易业的周先生说,他家里养的一条狗,属宠物型的,见到谁都亲。估计见到贼,也会是如此。

  安装安全系统如何,姚女士认为还是有作用的。每月多花几十元,一旦有事,警报系统响起,并且连线警察。但这也不是万能的,周围也听过不少安装安全系统的华人家中被盗的故事。(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