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将吸引大量中国客赴泰旅游 目标200万人次

2010年11月24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观光与体育部长春蓬表示,11月24日将举行促进泰国-中国旅游座谈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泰旅游,目标是从去年的100万人次增加到200万人次。去年因为政局问题导致游客数量减少。

  春蓬说,中国游客购买力高,为提高中国游客信心,邀请泰国旅游业者和中国媒体参与座谈会,讨论目前旅游市场情况,介绍泰国政局情况。

  泰机场公司(AOT)董事经理协力叻表示,应该对中国游客豁免签证,此举可促使中国游客增至300万人次,如中国为吸引日本游客及投资者,给民众普通民众免签证停留15天。泰国作为中国友好邻邦,应该考虑实施该办法推动旅游,AOT也将配合做好管理措施。

  泰航(THAI)董事措猜表示,中国游客在政局动荡时期减少30%,虽然目前逐渐恢复,但是还低于以往水平,中国和印度是重要的游客市场,消费能力高,泰航也增加航班满足游客需求。

  AOT指出,今年乘客量年比增加14.66%,其中国际乘客提高170.7%,国内乘客升高10.89%;航班次数增多11.32%,可分为国际航班增加9.65%,国内航班增加13.52%。素汪那普国际机场乘客量上升14.7%,乘客最多是是泰国乘客419万人次,占22.01%;日本乘客132万人次,占6.96%;以及中国乘客121万人次,占6.35%。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