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关注日本住宅环保设计 赞“以人为本”

2010年11月24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6届日经住宅装修装饰展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12日至14日为期三天的《第6届日经住宅装修装饰展》在东京国际展示场(通称为东京Big Sight)结束。主办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是观众中许多人是中国人。

  乱花渐欲迷人眼。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展会上,日本三井REFORM、住友林业HOME TECH、住友不动产、东急HOMES等各大房地产的装修装饰公司以及东京电力、东京煤气等与家装相关企业共93家设置了展位,为来场者展示最先进、最全面的住宅装修装饰服务。这次参展的各家企业纷纷打出了人性化设计和重视环保的主题,设置了针对老年人和宠物爱好者的展区,也介绍了各种新型环保建材和设备。也许,这正是华人观众关注的热点之一。

  一进展厅,观众就能看见名为“华丽(加龄)住处”的白色主题样板间,这是获得“2010住居家装设计大赛”大奖的翻修家装实例。该公司负责人对《日本新华侨报》介绍:这个房间是专门为独居的高龄者设计的,考虑到高龄者腿脚不方便,室内不设计任何台阶;考虑到高龄者记忆力逐渐衰退,将两室一厅的房间格局完全打破,把房屋里的厨房、卧室、餐厅设计成全部开放式,尽量让室内东西一目了然,整体感觉就是一个房间,为独居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最大的方便。

  在展会的一角,记者看到了株式会社三和推出的今年刚刚开发成功的新的家装产品,这种产品耐水、耐腐、耐热,涂在地板上之后可以防滑、除菌,非常适合有老人、小孩和宠物的家庭,而且每平方米的施工费和材料费也不贵。记者问起今后是否会将此产品介绍到中国去时,负责人高兴地说道:这几天,不断地有中国观众来问这个问题。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很大,需求肯定也很大。由于该产品今年刚刚开发出来,生产量缺口很大,但是,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和中国的同行一起携手共进。

  展会上,前来参观的华人建筑设计师张增辉对《日本新华侨报》说到:我已经连续两天来会场参观学习了。这次住宅装修装饰展处处体现了日本建筑行业“以人为本”和重视环保的理念。日本商业建筑以其高度集约但功能强大且富有空间感而闻名,住宅讲究“小、巧、精、舒”的同时,巧妙糅合中西特色,既满足了现代生活的需要也体现了日本的传统审美情趣。在中国房地产朝高标准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推进的过程中,日本同业的设计理念及宝贵经验可作有益借鉴。(石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