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共和党重申废除出生公民权 赴美产子被指钻空子

2010年11月24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移民政策上将有重要影响力的共和党籍众议员彼得‧金22日表示,新一届国会开始后,他将推动立法,废除出生公民权,而且不排除寻求修宪,令无证移民在美国出生的子女不能再享有公民身份。

  报道援引CBS新闻消息指出,预料将在新一届众院内出任移民委员会主席的彼得‧金,在22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第112届国会在明年1月复会后,他将寻求在复会初期立法,限制无证移民子女自动成为美国公民,不过由于委员会有其它优先事务要处理,相信草案提交后不会马上举行相关听证会,中间会有几个月的时间差距。

  彼得‧金表示,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中列明,“凡在合众国出生或归化合众国,并受其管辖者,均为合众国及所居住之州的公民”,但“并受其管辖者”这条文并不意味移民子女一定享有公民权利,后人应该参考国家修宪的背景,同时结合国家现况来解读宪法。他解释,第十四修正案在1868年通过,当时国家刚结束内战,无数奴隶成为自由身,修宪正是为了让他们的子女享有平等权益,和无证移民的子女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回事。彼得‧金继而援引印第安原住民和外国使节在美国所生子女为例子,说现实中也有人即使生于美国,也并不自动享有公民身分。

  彼得‧金说,国内已出现助人赴美产子的行业,反映正有人钻法律空子,估计国家现时的新生婴儿中,1/6至1/12是无证移民所生,数目应在34万人至72万人之间。他又表示,推动立法的过程中不怕民间有人兴讼挑战,就算法院最后裁定提案违宪,他也会寻求修宪,只是当中的难度颇大。彼得‧金承认,法案即使通过众院,仍有参院以及总统奥巴马两关要过不一定能成为法律。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