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儿失联三年方知入伍 华人致函美军方寻子行踪遭拒

2010年11月2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盖博市来自柬埔寨华裔居民林先生的儿子Hak-Nathan Lim三年前突然失踪,父母追查多时,近日才发现儿子原来从军,现在派驻阿富汗。林姓夫妻透过教会协助去函军方,但军方表示,不能透露儿子行踪。夫妻俩现请华裔律师代笔呼吁儿子和父母联系,也征求华裔退伍军人或军职人员,协助寻找儿子下落。

  林先生和太太日前透过华裔律师协会写英文信给儿子,希望儿子早日和父母联络。林太太说,儿子三个月大就来美国,个性安静、很少开口,失踪时正就读洛杉矶加大(UCLA),从小表现优异。平时儿子通车上学,有天将车和钥匙交给父母后就没有返家,他们以为儿子和朋友出去玩了,没想到一去不回,至今失去联络已三年。

  林先生说,儿子高中毕业时曾经提过想当兵,但家长希望他好好念书,他成绩好,常上教会帮忙,在洛杉矶加大就学后也从没听他提过想当兵。儿子不见后他到处寻找,还请华裔律师协助调查儿子是否因犯罪被捕入狱,都无所获。

  三年间他们不断找寻儿子下落。林先生友人的孩子在圣地亚哥从军十年,对他说,他儿子可能去当兵了。林太太又收到休斯敦一家银行寄来的信件,他们才猜测儿子那时似乎在休斯敦基地受训。

  去年8月,林先生透过教会写信给军方,军方回信证实儿子在军中,表示可代为转信,但无法透露儿子的确实服役地点和状况。现在一年又过去了,他听说儿子在阿富汗,但还是不能和儿子联络上。

  林先生说,三年前儿子突然没去上学,就这样不见了。其实他去当兵父母也支持,只要能收到儿子的音讯,知道他平安就好。

  华裔律师协会已找到林先生儿子的电子邮箱,并代为写英文信,希望他能和父母联系。律师刘龙珠说,军方响应算迅速,也承诺会代为转信。军方为保护军情机密不能说明林先生的儿子在哪里和做什么,但人身应该很安全。林太太担心儿子脾气硬不让军方通知父母。刘龙珠说,不论儿子的意愿为何,若有意外军方一定会通知父母。

  林先生也征求有军职经验的华裔民众协供意见,希望早日和儿子恢复联络。(李怡萱)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