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应邀参加政党拉票集会 冀“明主”执政

2010年11月24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11月28日加泰罗尼亚大区大选日的临近,加泰罗尼亚各参选政党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通过不断的举办演讲、视察等活动,各个参选党竞选人高呼“改革经济、改变赤字状态”、“反对老板剥削”等亲民口号,加大了对市民及移民的拉票造势的局面。20日,近30名华人代表受加泰罗尼亚第一大政治力量CIU党(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党)的邀请,前往国家宫旁边的音乐厅,参加由该党组织的选举拉票集会活动。

  据了解,CIU党作为加泰罗尼亚第一大政治力量,所推选的CIU党主席Artur Mas作为参加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的参选候选人,已经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得票最多的政党的席位。CIU党的主要支持者为中小型企业的家族企业,这些家族企业由于萨帕特罗执政期间由于受经济危机、国内生产总值缓慢和预算赤字斗争的影响而饱受折磨,因此CIU党以“签署联邦政府用以应对危机的消减预算方案”、“加大工人和青年利益的政治呼声以对抗老板和资本主义为”等政治举措和政治口号,赢得大部分加泰罗尼亚人的拥护。

  参加此次拉票选举活动的华人侨胞留小伟告诉记者:“能够应邀参加这样的活动,作为华人来说,一方面体现了华人在当地政客中的位置,一方面也体现了旅西华人是当地政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值得华人骄傲的。另一方面,对于华人来言,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加强我们和政府之间沟通、交流的权利。对于旅西华人来说,生活在一个多移民的国家,执政者和掌权者必须兼顾到当地人和移民的权益,所实施的政策能切实让百姓安居乐业、移民能够有所发展并获得合法权益,这样才能真正地得到拥护和爱戴。(徐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