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劫财劫色 在日华人研究生被学校勒令退学

2010年11月2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该报10月27日曾报道过日本香川县高松北警署以涉嫌抢劫强奸的理由逮捕了正在香川大学经济学部就读的26岁中国籍研究生陈志猛。据来自日本《四国新闻》的消息,11月22日,日本香川大学宣布,即日起对因侵入女生宿舍进行恐吓和抢夺现金,且对女生施以暴行而被以强盗强奸罪起诉的26岁中国籍研究生陈志猛处以终止其就学资格勒令其退学的处分。

  据悉,陈志猛原来居住在香川县高松市扇町1丁目,是香川大学经济学部的一名研究生。本次处分决定是在香川大学当天召开的经济学部教授会上审议通过的,校长一井真比古最终决定勒令其退学。

  香川大学一井真比古校长表示,“校方要向受害者表示深切的歉意。对于最近接连发生的本校学生被逮捕和被起诉案件,校方表示非常遗憾。学校师生将一致努力来遏制这一势头,以防止新的案件发生。希望尽快恢复各界对我们学校的信赖”。

  2010年1月30日,陈志猛曾潜入高松市一公寓楼内的三层某单元,闯进一位19岁的年轻女性屋中,并捂住该女子的嘴威胁道:“不许叫,否则杀了你。把钱拿出来!”抢劫得逞后,陈志猛又强奸了该女子。随后夺路而逃。被警方逮捕后,陈志猛坚称自己“进屋以后没干违法的事情”。

  陈志猛在日本老师们眼中一直是一个好学生。据陈志猛的辅导员介绍,陈志猛不存在语言交流方面的障碍,性格也比较明快开朗,而且他的经济也比较宽裕,生活上并不存在困难。(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