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采访20移民往返中加两地拍摄 加华史纪录片将首映

2010年11月2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西门菲沙大学(SFU)市中心校区,29日将首映一套讲述华人移民史的纪录片,片中访问对象包括目前仍在世最年长、住在卑诗的人头税苦主关祥国(102岁),以及温市警察局长朱小荪,通过不同世代华裔来探索加国华裔史。

  这影纪录片名为《从C到C:加拿大华人移民故事》(From C to C: Chinese Canadian Stories of Migration),是由SFU教学和学习中心(TLC)制作,片长一小时。

  下周一(29日)的首映礼,将在温市喜士定西街(W. Hastings St.)149号、有350座位的Gold Corp Centre for the Arts举行。

  据SFU制作人佩特森(Jordan Paterson)表示,片中的访问以4种语言进行,包括广府话、普通话、台山话和英语。

  这部影片集中探讨了加国自1923年至1947年期间,联邦政府实施人头税和《排华法》对华裔移民造成的影响。

  佩特森表示,制作团队走访卑诗省年轻华裔加拿大人,以及他们祖先原籍的广东省。大多数人头税缴纳者都来自广东、说台山话的华裔移民,他们早在1858年至1923年间迁移到加拿大。

  通过采访20个年轻人和老移民分享家庭成员的故事,该纪录片内容反映华裔加拿大人,当年如何在不公平的历史环境里,开拓在加拿大的新生活。

  佩特森指出,这些故事沉默了好几代,拍摄这部电影是探讨历史上不公正条款仍对今天产生影响,同时要学习如何防止历史重演。

  此片拍摄所需经费,来自中侨互助会资助的20万元,而该项经费是联邦政府通过社区历史认知项目(The Community Historical Recognition Program,CHRP)的拨款。该纪录片拍摄历时一年。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