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家暴严重男人也受害 华裔议员促国会拨款助防

2010年11月24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22日举行的美国家暴受害者物品募集活动中,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和亚太妇女中心金主任分别透露了美国家暴的现状和保护措施。

  赵美心表示;美国平均每天有6万成人和儿童寻求地方家暴保护团体的帮助,但由于资源的匮乏,有8900名受害者得不到应有的保护。美国司法部的统计报告显示,美国有1/4的妇女和8%的男士在其一生中受到过前任或现有配偶、同居者以及熟人的性侵害或身体伤害,相当于每年有130万妇女和83.5万男士,其中33%的妇女和4%的男士被家暴残害致死。

  她指出:当那些受害者离开暴力家庭时,她们仅有的就是一件披在身上的衣服。要帮助这些受害者摆脱家暴的阴影,让她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家暴保护团体需要一大笔经费,从临时避难所,到帮助受害者找到工作的职业培训,从长期居住的低收入住房,到她们的医保和退休金等。

  为此,赵美心写信给国会参众两院,要求延续《妇女暴力》、《家庭暴力》和《预防与服务》三个法案的生效日期,以期获得这些法案项下的两笔政府拨款,分别是4.35亿元和1.34亿元,进而为全国家暴保护团体和他们各自运作的家暴预防项目提供活动资金。

  亚太妇女中心金主任(T.C.Kim)介绍说:他们目前为家暴受害者提供三种服务计划:

  一是1到3个月的临时避难所,帮助受害者渡过暂时的困境;二是3到12个月的培训计划,帮助受害者学习一技之长,从而达到自立自强的目的;三是为她们提供永久住宅,与住房开发商合作,从52栋低收入住宅当中分出15栋给家暴受害者。(高睿)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