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安溪同乡会通过华媒捐助火山灾民1亿盾善款

2010年11月24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度尼西亚安溪同乡会常务主席李一品,23日下午2时率领秘书长李志雄、常务顾问兼妇女部主任郑素英、财政李焕章、副财政翁美美及福利部主任白锦利,拜访该报,受到首席执行员周维梁等人的热烈欢迎。

  常务主席李一品首先代表总主席白德明问候该报全体同仁。他说,当天拜访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该报,把印度尼西亚安溪同乡会部份理监事和乡亲筹集的1亿盾资金,捐赠给日惹省墨拉比火山的灾民们,相信这些资金多少能够减轻灾民们的生活困境。

  印度尼西亚安溪同乡会虽然成立不到一年,但秉持团结同乡、促进乡谊、帮助友族的宗旨,自成立以来不断关心社会发生的各种灾难,同时也时常在国内部份地区举行公益活动,比如义诊、赠送药物及分发必需品给贫民等活动,未成立时通过印度尼西亚慈济佛教基金会,向亚齐海啸和巴东地震灾民分别捐赠1亿盾和5千万盾,在推动教育工作,也在中国兴建一所希望小学。

  接着由秘书长李志雄向该报介绍印度尼西亚安溪同乡会会所的各项活动,包括每周举行一次聚会,人数在数十人到百人之间。每3个月举行一次大聚会,至今已举办2次,那就是银会活动和节日性活动。会所2楼是图书天地,不时举办书法挥毫,3楼是文娱活动天地,有卡拉OK厅、舞蹈练习、乒乓球等。

  此外,也积极参与社交活动,包括同乡会、联谊会、基金会等节目。今年10月初到北京参加世界安溪同乡联谊会,10月底到厦门、安溪和泉州返乡寻根。因为大部份的华族在印度尼西亚出生和成长,为了回馈印度尼西亚祖国,我们应该更关心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同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