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过节感觉 纽约法拉盛华人感恩节不吃火鸡吃火锅

2010年11月2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法拉盛华人新移民多,他们对感恩节态度不一。有的华人父母表示会带孩子去看梅西节日大游行,有的要去参加聚会,但不少表示没有任何特殊安排,对这个美国人传统的家人团圆节日没有特殊感情,而且,很多华人也不准备吃火鸡。

  法拉盛凯辛纳大道旁的某华人超市的家禽冷柜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没有火鸡。该店吴经理也说,华人在节前多来买吃火锅用的材料,看来还是以中国人的习惯度美国节日。

  韩先生韩太太两人22日下午在法拉盛的一超市内采购食品,其中有切好的肉片、海鲜、酱料等。他们说,他们准备吃火锅,但不是为了过节。韩先生赴美三年多,一直在外州的餐馆,妻儿一年前来到纽约与他团聚。他们两个在感恩节这一天都要上班,所以没有机会吃团圆饭。韩先生说,餐馆在感恩节这一天不会太忙,老板也准备了火鸡和大家一起分享,算做过节。

  赵小姐和黄小姐都是大陆去的留学生,且刚毕业不久。她们将在感恩节这一天去参加朋友举办的聚会,但肯定也不会吃火鸡。这一天假期对她们来说“主要是休息一下,”黄小姐说,感恩节并“不是我们的节日,”所以对它没有特别的感觉。

  宋老先生赴美多年,和老伴两个人生活。他说没有在感恩节这一天安排任何特别的内容,包括晚餐。还说,“不喜欢过这个节。”

  冯女士在感恩节会休假,一家四口人会在家吃感恩节晚餐。到时餐桌上自然会有美味的主菜,不过,肯定也没有美国人的必备菜:火鸡。她认为火鸡不符合华裔的口味,烤的过程又太长。幸好,家里的两位小朋友不会为了火鸡的事和同学攀比,“他们只比(是否去过)迪斯尼(乐园)。”她说。(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