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华人获美总统义工奖 华裔政要吁青年融入主流

2010年11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右起杰龙、张大朋代表、徐家树代表、朱林骥、罗维宗代表、崔建及董继玲。(美国《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愈来愈多华人踏足华盛顿政坛,五名纽约华人22日 获颁“白宫总统义工服务奖”,由美国联邦运输部副次长、奥巴马总交通投资刺激方案共同主席杰龙 (Joel Szabat) 与奥巴马新任命“全国少数族裔企业谘询委员会”委员董继玲颁发奖项。董继玲希望未来更多华裔青少年能打入主流社会,了解联邦的系统及运作,让华盛顿与地方紧密接轨。

  获“白宫总统义工服务奖”的5位华人分别为纽约中华企业协会会长朱林骥、美华防癌协会常务理事崔健、纽约华人总商会徐家树、长岛中华文协前理事长、前会长罗维宗,以及Topline Products公司创办人张大朋。总统奥巴马于奖状上写,“目前国家正面临最大的经济危机,只有合作才可让美国面对挑战,因此希望国家、个人,企业及政府紧密联系,建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获奖之一的朱林骥表示,来自两岸三地的华人到美国后,就变成少数族裔。朱林骥指,目前纽约的华人社区还未将潜能发挥,在很多公共政策上,联邦只要得到印裔的支持,仿佛就等于照顾到亚裔社群,华裔未得到应有的权益。因此下一代需要更了解联邦政府的事务及政策,进入美国的主流。

  由于效命于华盛顿、国际领袖基金会创办人之一的董继玲表示,现时华盛顿有很多印裔的年轻人于联邦工作,他希望未来不仅自己可在华盛顿生存,也希望把下一代带入华盛顿,让华人有更好的发展。她说,“华人在商业上做得好,但非常安静,我们也应来个小小的革命,把白宫的门打开,将它的讯息带到社区,让资讯与社区共享。”

  国际领袖基金会另一创办人杰龙指,基金会过去两年曾邀请来自中国台湾、北京、上海等青少年到美国认识美国政府的制度。此外还有公共事务实习计划,让学生于白宫、联邦政府及国会实习,近年还有学生进入美国副总统白登,以及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办公室实习。杰龙表示,公共事务实习计划与其他实习计划的最大分别,在于他们并非集中在职场训练,由于政府决策时刻影响社会及个人生活,因此他们将学习如何透过利用政府的系统及政策,帮助地方社区。

  国际领袖基金会2010年“公共事务实习计划”将于11月26日接受报名,名额30个,申请人必须为亚裔、就读本科及有3.0以上的成绩。被挑选的实习生将于政府部门实习达8星期,并获1500元的奖学金,截止日期为2月1日。(陈润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