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黑色星期五”购物季来临 硅谷华裔对抢购失热忱

2010年11月2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感恩节过后的“黑色星期五”将于本周登场,象征着今年圣诞假日购物高潮来临。美国硅谷的华裔家庭对于即将到来的购物季节到底有多大的热忱?似乎每个家庭都有不同的答案。

  家住圣荷西的彭女士,与工程师丈夫育有两个可爱女儿,大的9岁,小的才6岁。对于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陈女士表示,他们全家不会去凑这个热闹,因为虽说有许多折扣商品推出,但不是每个客户都有这个福气,唯有起早加入通宵排队的行列,才有可能买到真正便宜的商品。

  她说,打开周日《圣荷西水星报》所附的商家折扣广告,瞧了半天也没有看到自己和小孩急需的廉价商品。原本计划给两个女儿添加一些节日礼品,但都看不上眼,不得不打消排队抢购的念头。

  她与丈夫决定,还是外出旅游更为尽兴,加上所到目的地的住宿又有大优惠,极为划算和实惠。于是, 他们就约了另外两个家庭大家开两辆面包车,去雷诺观赏雪景,一直玩到这个周末才回家。

  住在南湾苗比达的高女士,目前在一家餐馆打工。虽然来美国年份不长,但是,精打细算的她却对硅谷地区各个商家推出的廉价商品如数家珍。她常常利用午餐结束后数小时的空隙时间,驱车离餐馆不远处的Great Mall或更远的购物中心去领行情。几乎购物商场内每一店面推出的廉价商品,她都了如指掌。家中所有的用品几乎90%以上是打折买来的,剩下的10%则是亲戚朋友送的。也就是说,“家中没有一件用品是原价买来的!”

  面对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高女士显得异常兴奋。说要起个大早排队买便宜货,她就来劲,“因为餐馆上班大多临近中午,所以早上凑热闹‘扫货’不影响我上班。”她绝对不会错过感恩节后的大采购。

  她坦言,既然称得上是“黑色星期五”,就没有什么好客气,华裔和白人,还有墨西哥人,大家都是机会均等,“惟有去挤去拼,才有机会买到价廉物美的称心货”。

  对于硅谷的华裔男士而言,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是否同样有巨大的诱惑力?

  住在帕洛阿图的王先生对此异常冷静。他认为,许多商家推出的廉价商品,仅有少部分是实用品或应时货,其它都是堆在仓库一年以上卖不掉的“存货”。如果家里不急需的话,没有必要去抢购。一旦廉价买回家,大多也搁置多年无人问津,事实上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浪费”。

  移民加州20年以上的老张,与王先生的想法基本相同。手头宽裕,生活讲究品味,只要他看得上的商品,一般都不太在乎起售价,即使不打折,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买下。他说:“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这就是我居住湾区数十年所总结出的心得。所以,我是绝对不会去凑这个热闹的!”(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