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回国结婚前夕丢失证件 旅西侨胞遭遇婚恋滑铁卢

2010年11月25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他在国外辛辛苦苦地熬了很多年,终于拿到一张扎根居留。然而,万万没有想到,就在他打算回中国寻找所谓的爱情时,生活却残酷地和他开了一个玩笑,在他打算拿着护照、居留、单身证明等证件和女友去领结婚证前夕,他所有的证件却不翼而飞,与此同时,返西的时间也日趋逼近,他最终错过返回西班牙的最佳时间,甚至还超过两年短期居留在中国不能超过半年的规定。如今的他虽然在努力重新申办签证,打算重新返回西班牙,但对于再次出去,他却很难再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他不仅已超过法律规定的时间而且没有工作国外的保险也几乎是零。

  辛苦多年拿到居留,回国只为结婚

  “我现在的居留能被废了,就算我想回去,也可能回不去了。”提起自己的这个两年居留,旅西侨胞阿健也追悔不已,阿健来西班牙已经有好几年,刚出来的时候也是没有居留的,05年大赦,由于住家证明没有达到要求,而遭到拒绝。由于没身份,之后的阿健也在务工的过程中吃尽苦头,工资比别人低不算,而且工作还极其不稳定,甚至于有时因工受伤,也得不到相应的赔偿和保障。阿健回想起自己过去打工的经历也感到极其辛酸,但所幸没过多久,终于拿到自己梦寐以求的扎根居留。拿到居留后,勤劳能干的阿健不仅在业余时间去学了驾照,而且还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

  结婚前夕证件丢失,失意华侨落得人财两空

  虽然网络上的很多事得不到证实,但跟着感觉的阿健还是非常沉迷于其中,在众多的选择中,阿健最终确定了自己老家的一个女网友菲菲。俩人确立关系准备结婚。

  “我当时是买了三个月的机票的,为了给菲菲一个交待,我还特地把机票往后改期了,虽然对于推迟机票的决定自己有所担忧,毕章自己两年的居留在中国最多也不能超过半年,但为了能够负担起整件事,也没有其它办法,所以在借钱准备结婚的同时,阿健也决定先和菲菲去结婚登记。

  然而就在阿健和菲菲商量着去当地的民政局领结婚证的时候,阿健所携带的所有证件却不慎丢失,这也使得阿健接下来的计划全盘改变。“按照规定,我要重新办理回西班牙的签证,可是我当时在中国的时间根本就不够了,就算以最快的速度办好签证,我在中国的入境时间也已经超过半年,出海关时,肯定照样被拒绝。”虽然自己对于补办回西班牙的有效护照和签证感到没有把握,但阿健还是抱着最后一丝的希望,打算继续补办。然而这一拖,也就拖了比较长的时间下来。

  然而,这个时候,所有的事情却发生戏剧性的变化,菲菲的家人看到阿健没有居留,可能以后会留在中国时,居然当时就反目解除了这门婚约。证件没了,婚事吹了,这也使得祸不单行的阿健感到十分心灰意冷。“我真的不相信,我回一次中国,居留就这样被废。”对于自己这张没有把握能够再次拿到的居留,目前在中国已经超过半年的阿健无不感到万分地无奈。他也希望能够借此提醒广大旅西的侨胞在回国时,要注意自己居留的离境时间,要小心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千万别因为大意而丢了自己的证件。(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古殊)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