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歌词含性暗示 加华裔教学生唱Lady GaGa遭停职

2010年11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美国女歌手Lady GaGa风靡全球,加拿大卑诗省一名华裔女教师马钟玉(Ma Chung Yuk,译音)却因为在课堂上播放Lady GaGa的歌给三年级的小学生听及合唱,被卑诗教师学会处罚停职10日,理由违反专业操守(professional misconduct)。

  学会认为,歌词内不但带有性暗示,而且歌词内容亦不适合三年级学生。

  这首引起麻烦的歌是《Bad Romance》,根据卑诗教师学会(BC College of Teachers)公布的资料,事件发生在今年6月,女教师马钟玉的一名学生向她建议在音乐课播放《Bad Romance》,于是她在家中下载这首歌之后就带到学校。

  学会指出,马姓女教师在播歌之前,并没有先看过歌词,却让三年级小学生听,而且跟着唱,违反专业操守。

  卑诗教师学会称,马姓女教师所属的学校局曾对事件进行调查,她任课学校的校长曾经指示她必须先确定歌词内容是否适合小朋友,才能在学校中使用,马姓女教师应该谨慎处理此事。

  学会在今年10月中作出惩罚的决定,马钟玉亦承认违反专业行为操守,除了停职10日,还要参加学会的相关工作坊。

  至于女教师任教的城市,学会则未公布。

  《Bad Romance》的部分歌词包括,“我要你的丑恶、我要你的病、只要免费我要你的一切……你知道我就是要你,你知道我需要你……”(I want your ugly, I want your disease.....I want your everything as long as it's free....You know I want you, You know I need you.)。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