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国华人艺术机构在广东东莞办艺术博览会

2010年11月2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11月25日电 (李映民 李纯)由比利时世界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加拿大安省中国美术会、新加坡水彩画会、南非华人美术协会等多个华人艺术机构共同主办的2010广东东莞艺术博览会,25日在东莞开幕。

  比利时华夏书画研究院院长陆惟华,国际书协副主席丘程光,比利时世界艺术交流中心顾问、博士后艺术家齐鹏,香港春风画会会长蔡雄等多位知名艺术家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艺博会邀请了来自法国、英国、美国、比利时、意大利、新西兰、俄罗斯、韩国、日本、越南、缅甸、老挝、泰国、印度、尼泊尔、伊朗、新加坡、加拿大、印尼、南非、埃及、台湾、香港、澳门等逾2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书画艺术家齐聚东莞,进行作品展览和艺术交流。

  陆惟华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外文化交流即将迎来一个高潮。这些年来,华人艺术机构一直担任着中外文化交流桥梁的角色,一方面在居住国利用各样资源推广中国文化和艺术,帮助中国艺术家走向国际;另一方面就是到中国国内举行类似艺博会等活动,把国外一些先进的艺术经营理念带到国内来。东莞在历经30年经济大发展后,也将迎来一个文化大发展的时期,这是华人艺术机构选择在东莞举办艺博会的原因,东莞潜在的巨大艺术市场对华人艺术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据介绍,本次艺博会展览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共设有508个国际标准展位,除了展出众多海内外书画艺术精品外,博览会还专门开辟了玉器工艺品展区,展出珠宝玉器、奇石古玩、陶瓷紫砂、根雕石刻、红木家具、工艺礼品、湖笔端砚、徽宣图书、茶品文化、苏绣沉香等具有浓厚中国文化韵味的艺术精品,共有上万件海内外的艺术精品与观众见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