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患忧郁症多讳疾忌医 融入文化治疗前景好

2010年11月2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综合报道,美国公共卫生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最新一期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美国华裔罹患忧郁症的程度与全国其它族裔相同,但他们接受治疗的比率较低。采用考虑文化因素的治疗模式,有助更多华裔接受治疗忧郁症。

  麻州综合医院的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这种疗法努力克服社会对忧郁症的异样眼光,同时考虑病患的信念与态度,可使愿意治疗忧郁症的病患增加几乎七倍。

  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艾伯特.杨(Albert Yeung,音译)说:“为了解决少数族裔较少接受精神疾病治疗的问题,我们的研究首次把对文化敏感的疗法,加入合作医疗的模式。该模式对于治疗华裔的忧郁症,似乎是个前景光明的方法。”接受精神健康诊治的华裔少之又少,而语言障碍、只在身体不适时才求医,医护人员对华人文化不了解等因素,使这个现象进一步恶化。

  研究人员在波士顿华埠的South Cove小区卫生中心,对参加基层医护的4228名成年人试验这种治疗模式。近300人被诊断为有忧郁症状,122人愿意接受进一步评估。在122位愿接受评估的人中,104人被证实患有忧郁症,100人愿接受治疗。也就是说,96%证实有忧郁症的病人接受治疗,而在出现忧郁症状的人当中,则有43%接受治疗。在这项研究以前,出现忧郁症状的South Cove中心病人只有6.5%接受治疗。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