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省督林思齐遗体告别仪式27日举行 不设公祭

2010年11月2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首位华人省督林思齐22日凌晨因前列腺癌病逝,家人决定于本周六(27日)举行悼念仪式。据林思齐治丧处表示,定于27日举行的安息礼拜将采取基督教家庭崇拜方式,并不设公祭、鞠躬或献花环节。

  告别仪式不设公祭 采取基督教家庭崇拜方式

  27日下午2时在列治文殡仪馆举行的林思齐安息礼拜,主题为“向神颂赞生命”(Celebration of Life),将会以纪录片方式讲述林思齐生平,叙述上帝如何祝福林思齐一生,向神颂赞生命。据悉林思齐生前即已安排身后事,要求死后自己的骨灰撒向大海。

  在知道患了前列腺癌之后,林思齐曾说,视死如归,“去与不去,都很开心”,因此他当时就希望以平安的心计划自己的丧礼。

  林思齐认为人生的所有成就都归功于神,他设计自己的告别仪式也采“低调”风格。治丧处23日更表示,林思齐遗体告别仪式只举行一次。治丧处又期望那些会员众多的团体可派代表出席,而所表达的感恩和悼念,家属同样铭感。

  据列治文殡仪馆经理孙立民表示,林思齐安息礼拜的礼堂约可容纳600人,不适合大型告别活动:“如果这场安息礼拜开放给公众的话,肯定挤不下的,所以,采取家庭式的告别仪式是最适当的。”

  安息礼拜主题为“向神颂赞生命” 林思齐生前已制作完成

  林思齐安息礼拜中,一出以“向神颂赞生命”为主题的纪录片,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按林思齐生前的意愿,纪录片内容主要讲述上帝如何祝福林思齐的一生。

  据了解,这出纪录片在林思齐生前即已制作完成,不但林思齐本人看过,深觉满意,连纪录片的制作人、制作总监和安息礼拜的主持人也都是林思齐生前即已选定,甚至礼拜的程序要如何进行,什么时候播放,都是林思齐本人的主意。

  林思齐希望借由自己的安息礼拜,把自己一生的贡献,全归功于上帝的恩典。消息来源指出,纪录片具体的制作过程和时间并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完成时间距林思齐逝世的日子很接近,而且,林思齐本人也有入镜。

  梁燕城梁陈明任深表怀念 表达不舍之情

  对于林思齐的辞世,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长梁燕城和前国会议员梁陈明任都表达不舍之情。

  梁燕城说,文化更新研究中心1993年筹款创建,林思齐乐助了部分款项,往后每年会捐助一万加元左右,助他们发展,让他相当感念。

  在梁燕城眼中,林思齐是个心中充满美善的人,喜欢大海、鲜花、绿的草地、诗歌,“人类充满丑恶,但你一看到林思齐,就会对人类,再次充满信心。”

  梁燕城说,与林思齐交往已久,记得1984年,他在美国攻读博士,林思齐要他来加拿大研究一年,他到温哥华来,林思齐开着一辆很不起眼的汽车接他到华埠一间“很不起眼”的茶餐厅饮茶,那是梁燕城第一次踏上加拿大的土地。梁燕城回忆:“在华埠,我看到很多人跟他打招呼,才知道他是个大人物。他一直鼓励我来加拿大,也让我知道加拿大是个有理想的国家。”

  治丧处23日尚未公布扶灵人士名单。目前在香港公干的文化更新研究中心院长梁燕城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他知道自己在扶灵者名单中,可惜27日他在港有四场演讲,无法赶回温哥华扶灵,只能遥祭林思齐。

  此外,梁陈明任回忆说,林思齐有时是很传统的,她说:“每次我去他家中作客,他总爱‘监督’我吃得饱不饱,我在西方待久了,总习惯自己吃,但林思齐总会在旁叮咛,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在1997年她决定参选国会议员后,林思齐也给予鼓励,并多次告诉她,如果有需要,会在背后支持,当选后又不时叮嘱她:“你是妇女,从政很辛苦,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这些关怀,至今仍让梁陈明任非常感念。(徐嘉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