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扎根申请难度加大 马德里侨胞为居留问题发愁

2010年11月25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马德里侨胞张先生最近刚刚收到劳工部的信,信上说他的扎根居留申请因雇佣他的公司能力不足而被拒绝了。

  张先生感到非常郁闷,本来自己对这家公司很有信心。因为他已经在这家主要从事IT科技产品销售的公司工作了两年,在华人公司中他服务的这家公司可以说十分出众,其它三个工人都是全保,公司每年都不少向政府缴税,公司业绩也逐步在提高。张先生作为公司的财务人员,对这些情况都了如指掌。而且公司的华人老板对他也很好,为了帮他申请扎根全力配合,各种材料有求必应。可最终还是被劳工部拒绝了,如果劳工部认为这样的公司都没实力聘请一个新工人,真不知道还有哪家公司能申请下来了。

  张先生咨询了律师,虽然扎根申请被拒绝还可以进行上诉,但是上诉成功的机率很渺茫。现在马德里大区的扎根申请难度特别大,劳工部的审批机率很低,而且很多时候能否获得批准只能看运气。实在没办法,张先生准备去北部小城市申请扎根,那里的审批机率要高很多,条件也宽松。

  可是这又涉及到一个问题,如果在北部的小城市申请扎根,就要在那个城市上保险,不可以跨地区保险。这就等于如果他继续留在马德里打工,仍然还是个黑工,因为不能在马德里上保险。现在有工作还好,一旦丢了工作,每个月400多欧元的保险费可不是开玩笑的。这就等于拿到居留也是个累赘,直到第二年换出居留之前,每个月都要自己花血汗钱养着这个居留。张先生说:“现实太残酷了!没居留发愁,有了居留还得发愁!” (紫隆)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