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孩弃金融界高薪创网站 目标年助百万学生

2010年11月25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茜和她的Givology网站,向世界多个地区的学生提供帮助。(美国《世界日报》/刘爽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短短的黑发,浓浓的睫毛,大大的眼睛,活泼可爱的陈茜(Jennifer Chen),用流利的中文解释着她的梦想和成果——教育资助网站Givology,她离开投资银行雷曼兄弟高薪职位,换取更多自由时间以投入非营利性网站事业,让人不禁为她的热忱和执着而感动。

  打开Givology的网页,映入眼帘的是网站的图标,一双手捧着一个青苹果。主页上有一个可爱的动画,解释Givology的工作流程,它与草根性非营利性机构和学校合作,向学生提供奖学金,或通过以小区为基础的教育项目来帮助较大规模的学生团体。网友捐钱,通过Givology向世界多个地区的学生提供帮助。

  该网站的主旨是“give to learn, learn to give”,意为通过给予让学生们有学上,学习给予的精神。网页上还有每个接受资助孩子的档案,他们的家庭情况、自述、需要的钱款数和到位的钱款数,还有他们的资助者,一目了然。

  陈茜骨子里从小就流着当领导的闯劲,这个三岁随父母赴美的南京女孩,因父亲就学、工作关系,在长岛的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校区长大。陈茜在学校里成绩优秀还一直担任各种领导职务。小时候老是要求妈妈给她生个弟弟或是妹妹,用来疼爱和“领导”,后来真得如了愿,有了个宝贝妹妹,天天把妹妹的照片带在身上。小学五年级以后,她们全家搬去了新泽西州,在那里陈茜读完了中学,后来被宾州大学录取。四年后,陈茜以优秀成绩从宾州大学获得文学士和理学士双学位,并进入无数同龄人梦寐以求的投资银行界。

  但是,陈茜总觉得除了读书,自己还需要为社会做点贡献。一次大学三年级暑期的旅行改变了她的人生观,她随在中国研究机构工作的叔叔一起去了宁夏,看到了边远地区孩子们的生活,“这完全改变了我的想法,我把看到的都拿录象机拍了下来”,陈茜说:“这时我才理解学校里教育我们要成为全面发展的人的意义,除了会读书外,还要帮助他人,对社会有贡献。”回到美国后,她就开始寻找途径帮助那些贫困学生。

  陈茜的两个大学好友蒙Joyce和李想,非常赞同她的想法,并一起确定了通过建立网站来资助贫困地区学生的策略,创办了网站。“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础,即使像美国这样富裕的国家仍存在多种社会问题,这是不注意教育的结果。”陈茜认真地说。

  “Givology 的中期目标是每年通过个人和团体项目帮助全世界100万名学生。目前正在做的是帮助小学和中学年龄段的孩子接受教育,然后把他们转至兄弟组织,帮助他们支付大学学费以完成大学教育,并将来找到工作。”陈茜、Joyce蒙和李想三人一边为自己的事业和学业努力,一边利用空余时间来为这个大家共同的目标奋斗。

  在雷曼兄弟工作两年,陈茜并不快乐,工作太忙了,从早上8时至凌晨1时,虽然钱赚得不少,但所做的工作与自己的兴趣相差太远,“如果不是为了怕父母失望,我第一年就辞职了”。最终,她克服了收入减少和离开精英社交圈的担忧,勇敢地辞了职,加入另一家工作时间相对轻松的公司,“现在我有更多时间可以实现自己的想法”。

  她和朋友们的付出是有回报的,Givology成立两年多来共筹款6万余元,在中国、巴西、哥伦比亚、乌甘达等十个国家有25个合作伙伴,为百余位学生提供资助,而且受资助队伍正在扩大。纽约时报记者Nicholas Kristof把Givology列为“可以在十分钟内改变世界的组织”之一;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Catherine Hardwicke)也向她们捐款。

  陈茜说:“我感到很幸运,可以用我的知识和技能、人脉和团队,来改变那么多人的生活。我一直相信社会改变和经济重建的中心是教育,能帮助那些不够幸运的人获得教育机会就是我的动力。”(刘爽)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