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餐馆感恩节主打烤鸭 中西合璧保留传统

2010年11月25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被众多华人新移民戏称为“火鸡节”,但美国华人聚居圣谷地区有中餐馆却别出心裁,“火鸡节”卖烤鸭,反而广受食客热捧,不仅堂食订座一抢而空,而且外带订单也纷至沓来,这个西洋节日带来独特“中国味”。

  蒙特利公园市鹿鼎记餐馆,感恩节菜单上完全没有火鸡,节日主打仍是该店一贯的招牌菜北京烤鸭,还有按不同价位、搭配烤鸭推出的各类宴席套餐。

  餐厅经理John表示,感恩节当天订座目前已近八、九成满,下午5至7时晚餐高峰段,已没空位,对于再打电话来讯问信息的顾客,店里只有建议他们将预定时间推至晚上8时以后。

  John指出,除堂食爆满,许多顾客也打电话来要求预定外带的烤鸭。今年感恩节总共已订出100多只烤鸭,该店平均每年感恩节烤鸭销售量都在150只左右,比平时多出不少。John透露,前来就餐的不止有华人,还有日、韩等亚裔移民。

  至于为何烤鸭会在“火鸡节”特别畅销,John表示,对于华人食客,火鸡口感偏“柴”,因而符合中国人口味的北京烤鸭也就自然走俏。

  圣盖博市金鸭子感恩节期间也不卖火鸡应景,而是强档推出价格亲民的烤鸭宴。

  业者朱先生表示,目前节日当天订座30桌左右,已接近饱和,加上外带,感恩节当天的烤鸭大约已有70只。朱先生说,感恩节虽有吃火鸡的习俗,但不少华人却最终转向中国传统的烤鸭。

  曾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华人Tiffany表示,从国内过来探亲的父母吃不惯美国火鸡,自己也很怀念烤鸭的味道,从花费上来讲,一只北京烤鸭约35元左右,与市场上烤火鸡价格相差无多,家人当然决定吃烤鸭。

  华人张先生则表示,过洋节吃烤鸭这种中西合璧的做法,无疑是华人新移民在努力融入美国社会的同时、希望保存自己传统饮食的真实写照。(骆舒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