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中侨互助会27日办教育升学展 为新移民提供讯息

2010年11月25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由加拿大中侨互助会主办的第4届教育展览及大专升学讲座,定于27日(星期六)上午9时半至下午2时半,在温市华埠中侨互助会办事处礼和堂举行。

  中侨行政总裁谭阜全表示,中侨自2007年起每年一次举办的教育展览及大专升学讲座,已经成为大温地区颇具规模的盛事。去年的展览和讲座吸引了数百人参加,反应热烈。他指出,不少新移民家庭来加国,都是为了给子女开拓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就业前途,但是受制于不了解本地的教育制度和学校系统,无法从旁协助子女选择学校和学科。中侨举办教育展览及大专升学讲座,正是因应这种需求,向新移民家庭提供最新升学讯息及渠道,为学子升学作准备。

  对于较早前《麦克琳》杂志(Maclean's )一篇有关“加拿大大学亚裔太多”(Too Asian)的文章,谭阜全认为该文有失偏颇。而中侨亦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向公众表明,中侨致力于推广各种学科的资讯,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做出自己的选择,同时,公众也会看到,亚裔学生的兴趣非常多样化,就读大学科系相当广泛,而绝非只是侧重于某些特别专业。

  今年将有超过20所学院到场向学生和家长派发入学章程,各学院还将派专人分别主讲12场大专升学讲座。为方便广大新移民语言上的沟通,中侨还特设普通话翻译服务。

  主办方预计今年的讲座将有超过800人参加。(熊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