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厦门开幕 3200多人参赛

2010年11月25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25日上午,厦门市体育中心人潮涌动,3200多位全球华人业余篮球好手汇聚于此,第26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正式拉开战幕。

  此次赛事共吸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246支球队,3270名篮球好手参赛。赛事共分36个组别,在厦门五缘湾运动馆等四个球馆进行414场赛事。比赛将于28日结束,届时将邀请参赛选手举办盛大的联欢晚会。

  在开幕式现场,可以看到华人篮球选手们相互交流致意,来自各个国家、地区的不同球队选手纷纷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充分体现赛事初衷——搭建全球华人以球会友、共叙乡情、增进友谊的平台。

  美国中华体育联谊会会长、世界华人篮球总会会长高启张在开幕式上表示,赛事选在著名侨乡厦门举行,令此次赛事不但是历届参赛球队最多,参赛选手最多,亦是服务赛事的义工最多的一届比赛,他希望选手们能恪守运动道德,充分展示水平。

  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华人业余篮球比赛,旨在倡导全球华人康乐运动,切磋球艺,增进全球同胞情谊,自1985年举办以来,每届赛事都有上百队超过千人参加,成为全球华人篮球爱好者的盛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