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跟上西裔风俗习惯 感恩节火鸡占领美国华人餐桌

2010年11月2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味的烤火鸡。 侨报记者蔚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感恩节,是一个火鸡占领餐桌的日子。定居洛杉矶的华裔人士,不少也跟上了西裔的风俗习惯;有的更是成了“烤火鸡”的高手,采用花椒大料腌制火鸡,再套在西式的“烤火鸡袋”里烤,让人“食指大动”。

  曾先生早年曾经到过南美洲开餐馆,挣到第一桶金之后,就移民来了美国。在洛杉矶开餐馆将近30年,几乎没有打烊的时间。退休之后,才可以亲身体会一下“洋节日”。他说,退休之后,他学会了各式的节日餐牌,从土豆泥到烤火鸡,他样样精通;于是,他的子孙9人,都会一起聚集在他家里,他从早到晚地忙乎一阵,让大家不但吃饱,还会带不少回家。

  来自上海的王小姐,虽然单身一人,但是到了感恩节也不甘寂寞。她与4名室友一起,从超级市场搬回来一只10磅的火鸡。从网络上学到了不少腌制火鸡的秘方。腌制时间4小时以上,就可以放进烤箱了。套上烤火鸡的袋子之前,将大料、花椒等自己喜欢的调味品,抹在火鸡里外,按照火鸡的大小,选择烤的时间就可以了。

  这样烤出来的火鸡,不但外焦、里嫩,而且调味品的香气一直可以渗到骨头里,王小姐自豪地说,她的火鸡,在朋友圈子里已经有名了,今年要招待10个单身的朋友,很快就可以开俱乐部了。(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