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名中国女子大马不幸受伤 求助马华吁延长签证

2010年11月27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坐在轮椅上的葛玉芳,向张天赐助理李晓菱求助,并希望通过该部门代求延长签证。(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两名中国籍女郎声称来马期间,遇上警察取缔,担心签证即将逾期而企图躲避,却不幸从一楼坠下导致双脚受伤。她们希望移民局延长签证期限,以便她们康复后才回国。

  两名女郎分别是严守琼(37岁)以及葛玉芳(39岁),前者目前在敦拉萨受伤,后者则在富都路跌伤。

  她们分别是于本月11日及22日,在大马友人协助下,坐着轮椅向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向拿督张天赐求助,要求代协助延长签证期限。

  须休养3个月

  据悉,她们来马后在脚底按摩中心打工。

  张天赐指出,严守琼声称她于上月16日持旅游签证进入大马探望友人,而签证期限至本月14日,岂料上月31日,她在晒衣时遇上警察在附近取缔及检查签证,结果一时慌张逃跑躲避,却不幸从一楼坠下,导致双脚受伤送往中央医院医治,预计需3个月才可好转。

  至于葛玉芳,是于上月29日持旅游签证来马,签证期限至本月27日,岂料在她来马两天后遇上警方取缔,结果一时情急下从一楼坠下伤及双脚并送往中央医院急救,预计需3个月才会好转。

  张天赐:接102宗中国人投报

  张天赐说,他接获的中国籍男女的投报共有102宗,女性有68宗,男性则有34宗。

  “一般上中国女性到来求助都是因为签证逾期,或者遭雇主欺骗等,至于男性则多数申诉签证出问题或没有获得薪金等。”

  他在此奉劝签证即将逾期者,没必要一看到执法人员,包括警察或移民局官员到来时,就逃跑以至发生悲剧,如受伤或坠楼身亡,反之应该如实向执法人员告知当中不便之处。

  他也强调,千里迢迢来马,可是却落得客死异乡的下场是听者伤感,因此没必要如此冒险;从过去至今,至少有3宗跌伤案例,甚至有者在逃避取缔时坠楼身亡,由该部代为处理身后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