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玻璃坠落砸死华裔员工 新西兰玻璃公司被判赔偿

2010年11月28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奥克兰北岸地方法院当地时间25日对今年四月奥克兰一家玻璃公司,因大型玻璃倒塌坠落砸死一名华裔员工的案件做出宣判,判该公司罚款费及赔偿费共计9万纽币。

  今年4月6日下午约6点20分,该公司一名42岁叫宋劲松(译音)的华裔男子正在公司到达的一个集装箱里拆卸玻璃,突然被倒塌坠下的200多公斤重的大玻璃砸在他的身上。当4个同事听到玻璃破碎的巨响后试图援救他时,也不同程度地受了伤。虽然救护车很快就抵达了现场,但该名男子已经受了致命伤,所以医护人员也无回天之力,至使他当日抢救无效身亡。

  新西兰劳工部表示,若这家玻璃公司能将这些玻璃物品合理包装并能注重安全装卸,这起不幸的伤亡事故是一定可以避免的。

  法院经对本案的案情分析,最终对该玻璃公司判罚金3万元纽币,另判公司给死者家属赔偿金6万元纽币。共计9万元纽币。(折合人民币45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