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黑色星期五华人提前两天排队扫货 体力不支昏厥

2010年11月29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到来,纽约布鲁克林华人长期压抑的大宗购买欲望和积蓄了一年的购买能量在这一天彻底爆发出来:在位于Bay Parkway的Best Buy电器卖场门口,有的民众拖家带口、携老扶幼,早早地从周三就开始支帐篷、打地铺排队购物,希望抢得头筹;很多民众在入场后即直奔心仪的大件电器,然后如拾宝检漏一般地拿住不放,生怕别人抢去,并立即前往付款。由于欲进场的人数过多,守候队伍从25日晚直到26日傍晚几乎每时每刻都长达数百米,市警62分局出动大量警力到达现场维持秩序。

  25日夜晚,Best Buy门外已经有数百位顾客在排队。由于事先已经有充分的估计和准备,警方在现场早早架起了栏杆和路障,并派出警力维持秩序。在感恩节普遍不营业的卖场附近商家中,一个位于守候队伍中间位置的小餐厅坚持在节日营业,排队民众不时进入其中使用洗手间并休息消费,令该店感恩节生意火爆。

  位于守候队伍第一位的是一个布鲁克林当地粤籍华人家庭。在这次大采购中,他们家中男女老少一齐上阵,从周三就开始在现场支起帐篷排队等候。由于天气过于寒冷,他们中的年长者在25日深夜十一点三刻左右出现轻微昏迷,经现场亲友救助后仍面无血色,随后被抬进坚持营业的小餐厅休息,而其余家人则仍在现场继续守候。他们中的一位年轻男子用广东话说,这次“黑色星期五”Best Buy有很不错的限量打折,他们不希望错过。

  在26日清晨5点开门后,除警方继续维持入场秩序和卖场内秩序外,商家也聘请专人守候场外出口通道,以防止贪图方便的民众从出口通道入场。布鲁克林华人电器采购以大件为主,很多民众都热衷于购买大型液晶显示器/电视机,笔记本电脑、音响、相机等等,呈现出享受型消费的特点,但也有的消费缺乏日常实用价值。一位购买了50寸液晶彩电的闽籍民众说,自己一直想买一个大彩电,当天见到实物后更是爱不释手,购买更有数百元的优惠,于是赶紧交钱抱回家。他坦承自己平时工作很忙,没有多少看电视的时间,生活上不是特别需要大彩电,但是“这个东西块头很大,有气势”,把它放在家里也是家庭殷实的一种象征。(张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