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加州和统会10周年庆典 旅美台胞关注两岸关系

2010年11月30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8日电 (记者 刘丹)以台湾同胞居多的美国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8日晚间举行10周年庆宴,300多位与会人士共祝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名誉会长方李邦琴和现任会长林青回顾历史表示,10年前,几位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的台湾同胞,本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信念创建“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希望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振兴中华。10年来,该组织举办世界高峰论坛,探讨两岸关系走向,积极与世界各地有同样理念的组织和侨团互动呼应,不断发展壮大,同时吸引大陆和其他地区的移民参与,共同关心两岸统一大业。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致辞称赞“北加州和统会”10年来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广泛宣传和平统一,积极组织各项反独促统活动,在增进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等方面做了大量积极工作。

  晚宴邀请台湾前民意代表朱高正博士发表《新儒学对中国现代化与重建国际秩序的意义》专题演讲。朱高正就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关系、如何从传统文化中“取精华去糟粕”以及一个民族如何适应新形势等方面与到会人士分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