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指控勒索妻子 英国华裔厨师被捕警方拒保释

2010年12月01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一名华裔厨师,被控勒索他的妻子两万镑,否则不会离婚。但代表该男子的律师表示,这不是勒索,只是事主要求妻子退还的结婚费和旅费。他的妻子较早时离开他,与另一名男子私奔。来自贝尔法斯特LindsayWay的唐姓(Tong)华人否认勒索和恐吓杀人。他的保释要求已经被否决。唐氏是在12月16日被捕的,他的妻子打电话报警,警方抵达位于Saintfield路的HarmonyInn餐馆时将他拘捕。

  刑事法院检察官NicolaAuret说,警察抵达现场时,该名女子情绪低落,由于害怕丈夫,她将自已反锁在女厕内。她对警方说,收到唐氏男子的电话,声称除非交出两万镑,才会离婚,如果不付钱,他会杀死她,或会伤害她。在警方的查问中,唐氏承认曾打电话给女事主,要求两万镑作出离婚费用,但就否认作出恐吓。他承认向该女子索取金钱,但补充说,这笔钱是欠款。

  辩方律师Blackburn对法院表示,被起诉方在北爱居住了十年,曾在Bangor另一间餐馆工作过。被起诉方认为该名女子藉与他结婚为名,取得在英国的永久居留权。数个月前,该女子离开他,与另一名男子私奔。

  Blackburn说,事主当时非常愤怒,只想讨回他的损失,尤其是高昂的婚礼费用。他说,数个月前,两人曾经见过面,女事主曾在多名目击证人面前同意归还男事主两万镑。但到目前为止,她仍未交出一分一毫。

  根据辩方律师的供词,在女事主报警当天,两人当天是在HarmonyInn偶然相遇,男事主向女方追讨款项,女事主立即逃往女厕并上了门锁。之后,男事主打电话给她,要她离开厕所,出来讨论一下解决方法。但女事主不但没有这样做,反而报警,警方将男事主拘捕。对于男事主提出的保释申请,法官Higgins认为,给予保释并不适合,因此予以拒绝。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