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逾七成申加中国厨师造假 签证办事处设厨房考厨艺

2010年12月01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北京签证办事处发现,申请厨师工作签证造假率竟高达72%,远较之前超半数造假、被喻为最严重的配偶移民申请高出不少。移民部甚至要在香港签证办事处设立设备齐全的厨房,以便向厨师申请人当场测试“厨艺”,以确定身份的真假。

  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对《明报》透露,移民部一度受限于经费,减少派人进行“实地访查”(site visit)来验证申请人是否为真厨师,但移民部后来特别在办公室大楼内,兴建一个厨房,准备大批中菜材料,当场考申请人。移民部通常会说,“你说你是厨师”,“那就请做一两道熟悉的点心来看看。”

  李克伦说,一些并非真厨师,又无特别准备的申请人,会当场被考倒而遭拒绝申请,其中有人连“正确打蛋”的方法都不会,更别说会做“鲜虾云吞”或“春卷”。他表示,有些申请人知道要去面试做菜后,便不出现,放弃申请。

  李克伦解释,厨师工作签证申请目前造假率偏高的原因,是因为若厨师直接申请移民,必须达到一定英文水平,但申请厨师工作签证则不需要英文达一定水平,而外国厨师在加拿大工作一段时间后,即可申请各省推荐移民,那时亦不需要理会英文水平,因此厨师在中国被视为热门移民途径,才会出现大量造假情况。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取得移民部驻外办事处有关造假申请的文件,在北京办事处方面,“厨师申请工作签证造假最严重达72%”,至于北京受理来自大连、青岛及天津的学生签证申请方面,申请中所附父母的就业情况也有高比例的造假。

  在主要受理中国南部省份申请者的香港签证办事处方面,有22%投资移民申请所附的“注册公共会计师稽核报告”及“资本来源确认报告”被疑造假,或未达要求而被拒绝;配偶移民在2008年1月起,有一半申请必须安排面谈,整体申请被拒率达47%,当中有90%在面谈时遭拒,移民官检视申请人的照片及文件时,也发现造假情况不仅普遍,甚至涉及“有组织性的造假”,说明疑有集团在背后操作。

  香港受理的中国厨师工作签证申请,亦有极高的造假比例。文件提及,“78%的造假情况是移民官到申请人所在的餐厅去找人才揭发”,当地移民官认为,由于当地餐厅雇主经常与申请人“勾结”,因此最有效确认申请真假的做法,仍是必须派官员“实地访查”。

  不过,移民部也说,“由于人手短缺,且有关出差费不够,移民部已在2009年减少了到申请人所说工作地点访查的次数”。

  移民律师王仁铎则建议移民部,如果一些申请项目造假高过70%、80%,即应该立刻取消该项目,不要再浪费纳税人的钱。他说,造假率过高,说明该申请项目已给人有机可乘,也同时说明移民部无能力管理,因此为今之计,即应该停办该项目,而不是让申请人缴了中介费或申请费,最终仍被拒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