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遇歹徒抢劫 旅西侨胞奋力反抗遭“割喉”幸无大碍

2010年12月0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长期以来,西班牙社会治安都是在当地侨胞生活和工作中的心头大患,在这里频繁的抢劫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谈起某人遭到抢劫,这边的侨胞也大都见怪不怪。而在往年,每到年底的时候抢劫和盗窃的事件就分外多,今年也是不例外。

  近日,一名来马德里进货的侨胞在马德里郊区遭到抢劫,由于这名侨胞当时奋力反抗,被歹徒用匕首划到脖子上,惨遭“割喉”。

  在接到消息后,我们联系到正在Hospital de Getafe治疗的侨胞李某(化名),据李某表示,事发当天他很早就来到马德里,当时很多仓库还没开门,因此他就在附近一家酒吧吃东西,吃过之后,他走到停车场。而就在这时,他发现不远处站着两个人,当时他也没多想,以为是来取车的,谁知道他刚上车另一侧的车门就被人拉开了。原来另一名歹徒早早的埋伏到了另一侧,就等着李某打开车门。在他进来之后,另一名歹徒拉开了另一侧的车门,然后堵在门口用拳头打李某的脸。

  当时李某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原来遇到抢劫了,李某说当天他带了不少现金进货,这时唯一的念头就是保住这些钱,因此虽然另一边的歹徒已经掏出刀子,但是他还是和歹徒打了起来,并且拼命不让他这边的门关住,一边打一边呼救。

  李某的反抗让歹徒又惊又气,呼救让他们惊惶不已,而在李某反抗的同时,坐在李某另一侧的歹徒用刀子捅李某,第一刀捅到李某的肩膀上,第二刀划到李某的脖子上,在李某脖子上划出了长长的一道,血当即流了出来。在不远处望风的歹徒示意让两人赶紧撤退,原来酒吧的人已经发现这里不对劲了。于是三个人当即钻到旁边的桥下跑掉了。而李某则捂着伤口跑到酒吧里寻求帮助,酒吧的人则报警并叫来了救护车。

  在救护车赶到后立即为李某做了紧急包扎,随后将他送到医院,因为自己语言不好,随后李某给语言好的妻子打了电话,李某妻子当天中午赶到医院。而医院在检查之后表示脖子那一刀并没有划到李某的动脉,因此李某的伤势并无大碍,但是加上肩膀的伤口李某仍然缝了16针,医生表示这一刀要是再深两毫米后果就很难说,因为脖子动脉一旦被划开,就算是一个小口也会在压力下变成一个大口,这样的话李某是根本撑不到救护车来就会死去。警方随后通知李某的妻子,表示已经抓住三名抢劫犯中的一个,是罗马尼亚人,不日将找李某前来指认疑犯。

  想起这段经历李某后怕不已,他表示当时自己也是懵了,只想着保住钱,但是钱没了还可以赚,万一这一刀下去划开动脉,那有多少钱都完了。(劲鹤)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