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任槟州要职 部署大选争取更多华裔票

2010年12月01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出任槟州港务局主席,旨在为大选铺路?根据政治分析,蔡细历受委为港务局主席,让他顺理成章“奉旨”来槟,但主要重任是为来届大选铺路,激发槟州马华士气之余,争取更多华裔票回流国阵。

  据了解,蔡细历受邀来槟坐镇,并非首次,在发生马华党争后,槟州马华领袖数次游说蔡细历来槟领队,但被拒绝,当时老蔡指党务工作过于繁忙,难以兼任,最后安排黄燕燕任槟联委会主席。

  此次首相亲自出马,游说蔡细历前来槟城,表面让其掌管槟州港务局,另一重任是为来届大选部署。

  目前槟州巫统在槟有11议席,消息说,巫统已设下来届大选至少赢取13州议席,最多赢15议席的目标,不过这还未足以让槟政权改朝换代,所以马华民政已受指示需加倍努力。

  消息说,只要马华、民政及国大党集合力量,可以拿下7个州议席,就有机会重夺槟州政权。

  由于马华槟州主席黄燕燕本身是部长,身兼多职,无法将大部分时间放在槟州马华,此次国阵出动马华老大蔡细历,让他经常在槟城运筹帷幄,应对槟民联的攻势。

  槟州港务局主席是槟马华最高的职位,惟此职位非全职,只有不超过3000令吉津贴及司机载送,所以槟马华领袖受访时强调,总会长肯定绝非为利益及区区一个港务局主席职位而来。

  尽管较早前,原任槟州港务局主席陈清凉对外声称,指总会长、交通部部长江作汉及州主席,答应让她续任港务局主席一职,据知这番谈话引起这3位领袖“跳脚”。(郑宝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