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出租屋疑遭纵火损毁严重 屋主提醒慎选租客

2010年12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本那比一间房屋10月发生一宗可疑火警,导致房屋严重损毁。据华裔屋主透露,房屋本来准备出售,空置期间在未有签约情况下,将房屋短期出租,但怀疑有人与他人结怨而引致房屋遭纵火,连累屋主。屋主更一度为保险是否赔偿而忧心忡忡,幸好最后获保险公司通知可获全额赔偿才松一口气。事主称对事件犹有余悸,并好意地提醒其他屋主,慎重选择租客,以防重蹈覆辙。

  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屋主表示,她于今年秋季购入新屋,迁入后将本那比旧屋挂牌出售,不过考虑到房屋可能会有数月空置期,她便听人“献计”,在中文网站上发帖征短期租客,想收点租金补贴家用。

  她称,租屋广告贴出后,很快已有人回复,对方提出不签合约,只作短期租住,对租金毫无异议,并同意屋主卖屋成功后,可以马上搬走,非常符合她的要求,于是双方很快达成口头协议。

  屋主表示,租客预先缴付1个月租金,于9月搬入居住,期间她很少回旧屋查看,与租客亦基本没有来往,只知道该租客曾于10月报警求助,之后没多久就接到租客电话,对方表示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她当时同意后,亦没有太在意,岂料数日后,房屋就发生火警。

  事发于10月某清晨,该房屋发生火警,消防员接报到场时,该屋已被浓烟包围,陷入一片火海。大火扑熄后,房屋已严重损毁,屋顶被烧穿一个大洞,并与后园露台一起塌下。消防员及警方调查后,指起火原因有可疑,不排除是遭人纵火。

  屋主透露,案件仍在调查中,可能有人在外结怨遭寻仇,在找不到其行踪的情况下,遭仇家纵火泄愤。屋主表示,事件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联络房屋保险经纪,商讨赔偿事宜,保险公司亦已按照程序派人调查。起初她以为将房屋出租,双方没有租约,而起火原因又可能是遭人寻仇惹祸,保险公司有可能以此为由,拒绝赔偿。

  屋主叹称,自己事后一直担心“赚小钱亏大钱”,连续多日吃不好,睡不好,心情极度低落,不明白向来以礼待人,却遭此劫难,煎熬了几个星期后,终得保险公司通知,会全额赔偿。她称,连房屋保险经纪都称其幸运,真是感慨万分。

  屋主表示,经此一事后,亦希望该段经历能提醒到其他屋主,第一要有保险意识,第二要谨慎选择租客,有必要了解清楚对方背景,不过,她指自己再也不会考虑出租房屋。

  本地房屋保险经纪Joyce指出,户主虽已购买房屋保险,但保险种类繁多,一旦房屋情况出现变动,应立即通知保险公司,如果没有通知,一旦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有权不予赔偿。

  律师王仁铎则表示,事件中该房屋遭人纵火,保险公司应予赔偿,因事发时无人在家,不论纵火由他人或租客、屋主等造成,都属于不可抗拒的外在因素,如果保险公司不予赔偿,事主可以上诉法庭;但如果火警是由租客所为,双方又没有租约;或是火警发生时,房屋已经处于长期空置状态,则另当别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