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空巢母亲的心事

2010年12月01日 14:36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在机场含泪目送儿子乘坐的飞机腾空而起后,我的心也随儿子飞向远方了,以致连与丈夫说话都经常心不在焉。

  儿子出生以来,18年从未离开过我一天,我就像母鸡呵护小鸡一样伴着儿子长大。如今,小鸡变成小鸟,从我身边飞走,飞向遥远而陌生的他国,这就像掏空了我的心,使我终日心思恍惚,食乏味、寝不安。

  想当初,若不是丈夫的支持和鼓励,说男儿应多历练,儿子也不会就这样远走高飞。

  缺少儿子身影的家越来越冷清,我有点埋怨丈夫,故意冷落他的嘘寒问暖,也提不起劲做饭。以前我可是厨中妙手,蒸、煮、炒、焖,经我一双巧手料理,每晚在饭桌上都有令人垂涎的美味佳肴,一家三口吃得笑脸如花、温馨弥漫。现在,这样的情景只能在夜不成眠的时候回味了,而每天与儿子的越洋电话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好姐妹来电话邀请我去她家小住解闷。我真羡慕她的福气,年龄比我大不了多少,但儿子已是名牌大学毕业的研究生,三口之家免受分离之苦,团团圆圆,可谓天下最幸福美满之事。

  一路风尘,姐妹相见,却不见她脸上洋溢着幸福之光,反而掩饰不住一脸疲倦,令我惊诧不已。晚饭时间,只见姐妹忙把饭菜往一房间里送,细问得知,竟然是她儿子独自待在房里,一整天都没有出来。“何止一天”,姐妹无奈地说,儿子毕业后,最初因工作不顺利而辞职,再找工作碰了几次壁,之后就不肯轻易走出这个房间,日夜留连在网上,成了蛰居一族。听说时下有不少这样的人,在有的国家还成为一个社会问题。

  姐妹最后说:“我真欣赏你的儿子,他不蜗居在家,肯到外面去闯。他有勇气迈出这一步,是个有出息的人。”

  我听后百感交集,眼前丰盛的饭菜,竟引不起我任何食欲……泪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孩子展翅高飞与不愿面对现实的蜗居,对做母亲的来说,孰优孰劣?(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雍虹)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