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亚太裔患艾滋1/3不自知 旧金山10年增132.5%

2010年12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裔人口中,感染艾滋病毒者三分之一并不自知。相形之下,全美所有人口中,感染艾滋病毒而不自知的比例是五分之一。旧金山亚健社健康教育计划顾问卡班根(Ben Cabangun)11月30日指出,预防艾滋病的各种计划经常忽略亚裔,数字是最好的证明:全美三分之二以上的亚太裔从未接受过艾滋病毒检验。

  在亚健社因世界艾滋日而于该社举行的记者会上,卡班根表示,亚太裔总共由40种不同的族裔组成,69%的亚裔从未接受艾滋病毒检验;5%的太平洋群岛裔一生未接受艾滋病毒检验。截至2005年的数据显示,全美亚太裔有将近8000人诊断罹患艾滋病,但这个数字可能低估,因为专家估计亚太裔中,罹患艾滋病者,有33%并未向主管卫生机关报告。

  更有甚者,亚太裔人口最多的州,例如加州与夏威夷州,并未包括在联邦疾病管制局的艾滋病/艾滋病毒数据系统中。某些地方政府在统计艾滋病资料时,并未设亚太裔族群类别,而是将亚太裔归类于“其它”项目之下,使得亚太裔的艾滋病罹患率与相关资料不够确实。

  目前各种有关防治艾滋病的信息,多半是英文或西班牙文。亚太裔使用的语文超过100种,但有关预防艾滋病的信息,却难以打进亚裔小区。卡班根指出,旧金山从1980年至2008年,总共确认的亚太裔艾滋病患人数为912人。其中菲律宾裔最多,占31.4%,其次依序为华裔21.5%、日裔11.1%、中南半岛裔9.4%、太平洋岛民7.8%、韩裔1.4%;另外还有17.4%未注明其族裔。

  卡班根特别强调,1998年旧金山亚太裔的艾滋病罹患率为4.0%,2008年增加到9.3%。十年之间的增长率是132.5%,相当惊人,因此在亚太裔中加强艾滋病预防教育,是非常重要的课题。(陈运璞)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