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大主因致经营陷困 多伦多华人餐馆年底接连关门

2010年12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报道,接近年底,本来是餐饮业做生意的大好时机,但多伦多华人餐馆却接连出现关门结业的现象,而且结业的餐厅都位于香港居民为主的列治文市,令人怀疑香港移民的消费力确实在不断减弱。

  经营困难难以为继 华人餐馆年底接连结业

  粤式生香餐厅是首家结业的餐馆,位于列治文East Beaver Creek Rd 165号的粤式生香餐馆是新派粤菜馆,2年多前开业时以高雅的装修和精致的小菜很快打出名堂,获得不少食家追捧,日前该餐馆宣布结业。

  位于7号公路与莱斯理街交界处时代广场2楼的嘉麟阁同样于日前宣布结业,不知是否地处楼上不太方便的关系,时代广场最初建成时,金王朝酒楼在此开业,与太古广场的金王朝酒楼南北相互辉映,所谓“北有时代,南有太古”,一时传为佳话。

  出于种种原因,金王朝酒楼搬到对面金贸中心,时代广场的原址改由台湾移民经营“敦煌”高级酒楼,记得当年敦煌开业时老板接受记者采访时豪气万丈的表示,形容敦煌酒楼只能用2个字,就是“高级”。

  没过多久,敦煌也因为开支过高难以为继,宣布结业,几经易手,该址转为“嘉麟阁”海鲜酒家,结果还是逃不过结业的命运。

  记者来到时代广场嘉麟阁海鲜酒家,发现门口贴着律师行的信函,代表业主宣布该酒家欠租和拖欠供货商的货款,大门上还贴有东主要酒楼员工到劳工处查询的电话号码。

  资深业者剖析餐馆结业原因 三大主因致经营陷困境

  华人餐馆接连结业,引起餐饮业人士的强烈关注,一名在多伦多华人餐饮业打滚多年的人士向加拿大新闻商业网分析,本地华人餐馆经营困难的情况会越演越烈,最终导致更多的华人餐馆倒闭。

  该名业界资深人士表示,不可否认,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啸导致的经济危机正在逐渐显示其作用,人们的消费欲望明显降低,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过来,加上安省实行合并税HST,带来的副作用也是难以估量。不仅餐厅老板营运成本上升,最关键的是老百姓需要支付的税项多了,口袋里面的钱少了,用在消费上支出自然减少,超级市场等必需品市场受到的影响比较小,餐饮业及百货业,尤其是圣诞礼品销售方面受到的影响比较大。

  导致华人餐饮业难以经营的另外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而出品的价格却不能上升,甚至要调低,以面对越来越惨烈的竞争,所以华人餐厅有些看起来生意还不错,但是盈利越来越少,老板们是有苦自己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