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将举办“华人春节庆典” 以“灯”为主题

2010年12月02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从明年起,新加坡本地三个农历新年重点庆祝项目——牛车水华人新年庆祝活动、春到河畔和妆艺大游行——将合而为一,称为“华人春节庆典”(简称“华庆”)。公众将能从农历新年前至新年之后,长达五个星期,到不同地点感染浓浓的春节气氛。

  为华庆掀开序幕的是牛车水华人新年庆祝活动,它将在明年1月15日(农历十二月十二日)举行至2月17日元宵节。春到河畔迎新年则于2月1日在滨海浮动舞台开幕,在2月13日结束。妆艺大游行将在2月11日和12日在位于滨海湾的F1维修大楼(pit building)举行,之后妆艺花车会在2月13日到阿裕尼集选区、2月19日到三巴旺集选区,以及2月20日到碧山—大巴窑集选区游行。

  明年以“灯”为主题

  华人过年喜欢热热闹闹,张灯结彩,华庆便以“灯”为主题。牛车水将以灯笼布置大街小巷,春到河畔有浮动的新加坡地标造型灯笼,而妆艺会以“传灯”活动为压轴项目。

  三个活动代表1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将在华庆的统称下,联合展开宣传活动、协调各活动的日期等。

  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兼牛车水金声基层组织顾问梁莉莉医生指出,主办单位将能一起承担邀请国外表演者的费用,让表演者在不同时间在不同活动上亮相,公众若错过了其中一个表演,还能在另一个活动上观赏到。

  华庆工委会协调主席成汉通说,三个活动举行的地点越来越靠近,举行的时间也越拉越长,三个活动在华庆的统筹下将组成一个完整的春节体验,又各具特色。成汉通也是春到河畔筹委会主席。

  旅游局旅游体验发展司执行署长周长兴指出,旅客看到华庆有很多活动,可能延长在本地逗留的时间,到多个地点消费,有利于促进新加坡的经济发展。

  三个活动的代表都认为,利用华庆的名字联合宣传这个三合一的活动,将有助于个别活动吸引更多访客。春到河畔活动今年取得80万人次的访客人数,明年预计可达100万人次。

  梁莉莉也指出,牛车水新年庆祝活动一般每年会比前一年吸引多一成的访客,她预计明年达到250万人次。

  春到河畔明年将庆祝主办25周年,明年的主题是“兔气扬眉”,活动将比往年更盛大,也延长了三天。春到河畔筹办机构之一的中华总商会,除了邀请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华人表演者到新加坡表演,也会邀请区域的企业家和他们的家人到本地庆祝新年。另一个筹办机构宗乡会馆联合总会也将在春到河畔期间举行“和谐之夜”,由会馆提供文化节目。

  明年的牛车水年货市场将有500多个摊位,公众可品尝到不同中国地区的特色美食、观赏爆竹燃放和舞台表演等。

  明年的妆艺大游行则是历来规模最盛大的一次,超过8000名表演者和100多个组织将参与演出。

  大通旅游高级副总经理(市场公关)佘柳华指出,台湾、香港等地都会以传统节日庆典来吸引旅客,新加坡可能也想通过华庆打造自己的传统活动,这将有助于旅游业者吸引旅客来新访问。

  大通旅游即将针对印度尼西亚、越南和中国旅客,推出明年五天四夜的农历新年旅游配套。(王珏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