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类似“搭铺”分担开销 旅西华人流行未婚同居

2010年12月0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某段时间里,西班牙的华人圈子,流行着一种所谓“搭铺”的现象。一人在海外打拼,因为经济危机的影响,大家的生活越来越显得拮据,很多人对于“搭铺”的选择,可能就是基于对经济的考虑。很多有些年纪的男女“搭铺”在一起的时候,实行的都是“AA”制。当然,这世上没有绝对的“AA”,通常情况下,一人负责房租,一人负责日常开销,这是非常普遍的安排。一旦两人在一起久了,有了一定的感情,反而比正常的夫妻“A”得还好,因为知道不会长久,所以会更加自律。不管怎样,在孤单的漂泊路途上,能找到一个伴,还可以分担一些压在身上的沉重负担,逐渐让人忽略了其中不道德的成分。

  如今在西班牙生活的年轻人里,也流行着一种类似这样形式的生活模式。不过,这种模式比“搭铺”显得更有合理性,那就是未婚同居。在欧洲,只要一进入成年,这样的婚前同居关系是被忽略的,几乎没有人觉得会有什么不妥,甚至还觉得这样为今后的婚姻是在铺一条试探的道路。这些年,华人青年在这里打工的处境也不是很乐观,感情生活也是需要处理的头等大事,大家的生活通常是两点一线,而在娱乐生活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可以说是比较难得的事情。于是,未婚同居似乎就变成了维系感情的唯一比较实际的方式,而且,对于只身在海外漂泊的男女青年来说,这样的关系不仅可以相互了解,也存在着类似“搭铺”那样的互助形式。说起来,在西班牙华人青年里,这样的情侣相处比比皆是,但是,未必就比“搭铺”更加和谐。

  在巴塞罗那两家不同的酒吧打工的小美和小文是一对情侣。因为他们都喜欢唱卡拉OK,所以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结识相恋。半年之后,他们住在了一起。从一开始的甜甜蜜蜜慢慢进入了比较单调的二人世界。有些人说,浪漫是有钱人的游戏,虽然有些偏激,但是其实也有一定的道理。自从住在一起之后,小文追求小美的时候那些“花招”都不见了,时不时地一个小礼物也慢慢不见了。小美对小文的转变也有了不少的微词,两个人开始有了冷漠的态度,也有了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争吵的时刻。

  看起来,他们迁就的耐心比“搭铺”的男女更弱,不满的情绪似乎充满了整个生活的空间,随时都要爆发一样。他们租的房间时一个开百元店的同乡的,房租是二百三十元,这笔钱是小文在付。虽说是在男女平等的这个年代,我们华人在传统上还是男人“买单”比较有面子的心理,所以小文觉得自己来付房租也是没有异议。由于他们都在酒吧里上班,只有晚上一顿在家里吃。做菜烧饭整理房间的任务都是两个人共同来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里,他们生活必需品的开销都是两个人随意买,几乎每人也是支出一百欧元左右。渐渐地,小美就变得很少买东西了,而且,常常会提醒小文诸如洗发精没有了,被子太薄了之类的话,这样一来,几乎所有的支出都是小文在付,而小美还常常抱怨小文对她不够体贴,“七夕”没有礼物,休息天不带她去卡拉OK,小文一直想为以后走入婚姻积攒一些钱,但是跟本是有心无力。

  如果两人的相处里夹杂了太多的私心,那么这种关系迟早会遭遇“滑铁卢”。就因为这次争吵,他们彻底分手了。两人结束了这段同居的生活,各自去寻找自己的天空。未婚同居的甜蜜,变成了一场遗憾。如果你们没有真正准备好,还是不要轻易去尝试。(小龙女)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