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馅饼变陷阱 巴塞罗那华人买房上当损失惨重

2010年12月02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随着西班牙经济萧条,大量楼盘空房销售滞压,巴塞房价一度调整,有小幅下跌。然而房屋买卖、租赁市场的繁琐手续,高额中介费,加上语言上的障碍令很多华人移民望楼兴叹,不少人转而寻求熟人帮忙,孰料又引来不法分子“关注”的目光。

  近日,巴塞市中心华人律师楼接手数起房屋买卖、租赁诈骗案,其中不法分子利用熟人的身份为掩护,以租房冒充待售房、编造虚假房源信息侵吞定金等相关类型的案件尤为突出,而当事人急于购房或租房,加上“朋友、亲戚、熟人”介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最终受骗上当损失惨重。

  刚把生意从马德里迁至巴塞的张先生就是受害人之一。张先生11月初从朋友那边获悉巴塞tetuan广场附近有一套三室一厅房产出售。于是在朋友的陪同下,张先生和妻子一起实地看房,对房子相当满意,对方说来看房的人很多,张先生当即支付了定金500欧元。一个星期后,张先生和卖房人周先生见面,在华人律师楼签订一份房地产买卖合同,当日张先生又支付2万欧。双方约定,该房总房价为21.7万,由张先生先行支付5万现金给周先生作为首期房款,周先生用该款偿还银行贷款,办理抵押注销手续。其余款项则通过银行贷款方式支付周先生。

  对于巴塞市中心两室一厅的房子,出价21.7是非常的划算的,当时房东周先生急着出售的原因就是生意周转不灵,想变卖了房产就回国发展。张先生一家就这么顺顺利利地搬进去住了。过了一个两周后,律师楼叫张先生和周先生去银行办理办理还贷手续,张先生把预先说好的5万首付款中未付的3万欧元带来给周先生。中途周先生接到一个电话,说家人发生交通意外,于是留下产权证给律师楼的工作人员和张先生后就再没有出现。久等不到的张先生感到不妙,立刻在律师楼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房子所在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查询,被告知周先生提供的产权证是假的。而周先生之所以有房子的钥匙,先前也未出纰漏而是因为他和房子正牌房东是租赁关系,周先生只是个二房东而已。

  针对“熟人”设置的购房、租房陷阱,律师提醒各位,务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不要轻信“熟人”的介绍与“承诺”,对钱物等交易环节应格外留神,不能被“熟人”牵着鼻子走丧失主动性,应详细了解并掌握巴塞房产转让、出租等业务的操作流程与具体事项,切忌随意与他人私下签定没有法律效力、自身权益可能得不到保护的空文协议,情况不明时应通过正规渠道咨询、查验交易方的信息是否真实有效,一旦被骗要及时报案,争取尽可能地挽回遭受的经济损失。(小九)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