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称华人频向未成年人售烟 成限烟令最大阻碍

2010年12月02日 14:28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美国包括费城在内的多座大型城市都通过法案,禁止商贩向18岁以下的少年销售香烟。美国媒体于12月1日报道称,在美国经商的华人餐厅老板或商贩经常无视此法案并把烟卖给未成年人,成为限烟的最大阻碍。

  “今日美国”网站12月1日报道称,近期,有着严格限烟法案的费城频繁发生向未成年人非法售烟的事件。费城当局派出工作人员去全市4300个香烟销售点秘密探访,发现有至少四分之一的销售点都在向未成年人售烟,几乎全部中式餐厅和华人开的店铺都在进行非法售烟活动。在此次搜查活动中,这些餐厅和店铺被处以100至2000美元不等的罚款。

  报道称,包括费城在内的多座美国城市里,中式餐厅都是向未成年人售烟的主要场所,未成年手中的香烟几乎有一半是来自华人老板。就职于美国卫生部的美籍华人李先生表示:“很多华人老板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他们根本不关注美国当局出台的法案。另外一些人即使知道,也很少拒绝未成年人购买香烟的请求。”(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