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少年商场顺手牵羊被抓 真心悔过获法官轻判

2010年12月02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黑色星期五”当天与友人逛公司时,试图偷走一件外套的华裔张姓少年,被职员发现报警逮捕,事后曾求助美东联成公所,赵文笙建议认罪,可望从轻发落。结果30日法官体谅小张年少无知而且有悔改之心,乃判他缓刑两周。

  捏一把汗的少年11月30日在家事法庭判决后,前往联成公所致谢赵文笙的建议及帮忙。赵文笙说,年轻人难免犯小错,但只要真心悔过,洁身自爱,勿因贪小便宜触犯法律,应该给予自新机会,相信法官也看到这一点,并希望张姓少年日后不要再犯错、影响毕生前途。

  据了解,15岁张姓少年于上周的“黑色星期五”减价日与数名朋友在下城某服饰店购物时,试图偷走一件价值数十美元的外套,但被店主发现并报警,警方开出偷窃罪名的传票,并要他在11月30日上家事法庭。其父母担忧将会留下案底,影响前途,于日前至联成公所求助,顾问赵文笙表示,此类案件应聘请专门律师,不过,律师费通常要数千美元。他建议小张和家人于30日一起到法庭,诚心认错,绝不能以借口逃避责任,希望能博取法官的从轻量刑。据他以往的经验,若是初犯,情节不严重,应会被判1个月至2个月的缓刑及社区服务等处罚。

  家事法庭看到小张诚心悔改,乃判他两个星期的缓刑,张姓少年及其父母感激万分,立即到联成公所向赵文笙致谢谢,赵文笙呼吁民众,不要因贪小便宜或朋友起哄而逞英雄欲,顺手牵羊只有惹麻烦。他说,小张的父母向他求助时,因担心过度,泪如雨下,为人子女者要体谅父母养育子女的辛劳,不要再次犯错。(叶永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