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陆新移民首次当选新西兰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

2010年12月0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2000年移民新西兰的中国山东姑娘朱旭东,在刚刚结束的新西兰在野党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改选中,新任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

  朱旭东2001年加入的新西兰工党是目前新西兰最大在野党,她曾在该党担任华人党部委员,华人联合党部副主席和工党妇女委员会委员;这次她的当选成功,也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中当选任职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的第一人。

  日前在一次奥克兰多家华人社团侨领座谈会上,记者有机会见到了朱旭东主席。当向她问道刚刚当选为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有何感受时,朱旭东回答说:“作为普通的社区一员,我和所有新老移民一样,也曾经历过无数次求职的苦恼和定居的忧虑,我深知移民的生活艰辛和创业的坎坷。多年来,我倾注了大量时间,积极参与一切有利于华人的活动,尽我最大的努力为广大华人朋友排忧解难。因此无论是否当选这个主席,我的第一位追求就是为华人服务。我想通过我在政府不同部门多年来的工作基础,以及我熟悉和了解新西兰中央和地方政府运作的模式和交流的习惯,并且借着与各层政府部门建立的良好关系。这些条件使我可以及时的为华人传递信息,表达华人心声 。为此我愿意为华人华侨服务架起一个桥梁”。

  当听到朱旭东成功当选新西兰工党华人联合党部主席的消息,许多华人社区侨领为她高兴,奥克兰西区华人协会孙启祥会长高兴地对记者说:“朱旭东的确在我们华社有很高的威望,她的最大特点是诚心诚意的为华人服务。她曾代表华人社区与各级政府部门进行有效的谈判和沟通,为华人社团解决了很多的实际问题。尤其在新移民最关注的“发展和安全”两个方面的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

  据了解朱旭东在新西兰政府工作收入局担任个案经理工作期间,曾帮助过500多人找到了工作,也曾经为很多新移民的再就业和再培训提供过辅导,她为很多华人社团讲解过政府的福利政策和制度。也曾在陆路交通局和ACC担任过社区道路安全项目的负责人,紧密与社区合作,曾协助60多个社团成功的完成了200多个道路安全教育推广工作。在任社会发展部的社区公共关系经理期间,她广泛的接触和了解新移民在新西兰的定居和发展的需求,积极为广大的新移民创造各种机会。

  据悉,在过去的五年中,朱旭东在工作的同时还在奥克兰大学的法学院攻读了法律本科专业,她计划在2011年能成为新西兰高等法院的一名注册律师,从而能更有效地为华社服务。(记者 晓光)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