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亚裔大学生退学率7.9% 语言财务压力是主原

2010年12月0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华裔众议员伍国庆2日在亚太法律中心公布加州亚太裔学生教育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加大(UC)系统读书的33%亚裔学生父母年收入低于4万5000美元,亚裔学生四年大学的退学率达到7.9%。

  伍国庆表示,完成这一调查报告获得洛杉矶联合学区(LAUSD )、UC亚太裔多校区调查项目(UC AAPI Policy MRP)、亚太法律中心各界的帮助。目的是希望透过报告,更清楚了解加州少数族裔教育情况,寻求更有效的办法帮助小区年轻人获得更好的教育和工作机会。

  UC亚太裔多校区调查项目主管Lois Takahashi表示,这份报告显示亚太裔学生教育问题,40%的柬埔寨和老挝学生没有获得高中文凭;大部分亚裔学生都能获得高中文凭,但是在大学生中,不少亚裔学生在学习中有英文不佳的问题,且在UC系统学校中,33%亚裔学生父母年收入低于4万5000美元,但是他们获得奖学金的数目和其它学生一样,且获奖人数也少于其它学生。据报告显示,2007-2008年间,注册UC学校的亚裔学生有17万3569人,第一年申请退学的有2%,在四年内退学的则有7.9%,英语和财务压力是亚裔学生退学的主要原因。

  伍国庆说,在亚裔的小区中,不少年轻人沉迷赌博、酒精和药物,不能获得良好的教育和工作机会,有些人还进监狱。亚裔小区需要金钱和小区服务部门的帮助,让年轻人可以获得更多的教育信息,像很多人不知道小区大学两年就能获得文凭,而且学费更为低廉。

  伍国庆表示,提高亚裔小区的生活质量,让亚裔年轻人能够成长为健康,聪明的人,帮助更多的亚裔学生上哈佛,在主流社会获得尊重是大家的责任。这份报告是第一步,之后还会运用其它的研究报告,让加州州政府更加关注亚太裔的生活和教育状况。(张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