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热心华裔女商贩大破迷魂术 智擒骗财假道姑

2010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以迷魂术敛财的假道姑集团近来卷土重来,一名华裔女小贩因从报章上获知这类骗徒经常找买菜妇女或老人家下手,因此格外留意尼姑装扮的人士,一旦发现有此类人在街市活动,她就自告奋勇跟踪并“逮捕”尼姑,以阻止骗案发生。

  不久前,女小贩又发现一名假道姑在向民众兜售佛牌时施展迷魂术,诱骗事主以30至50令吉的价钱购买原本只值2令吉的小佛牌,于是,她立即“招兵买马”埋伏在假道姑出没的地方,最终成功逮住假道姑并送警查办。

  这名机警的女小贩原来是巴生市区流动小贩公会主席叶金发的妻子,原来今次已是她第三次“勇擒”假道姑,惟她遗憾尽管媒体已多次报导有关假道姑行骗的事件,但还是有许多妇女和老人家受骗。

  绳绑假道姑防逃走

  11月28日早上9点多,两名假道姑前后现身在巴生良木园早市,女小贩发现两人行迹可疑,便暗中跟踪,希望揪出假道姑的犯罪证据。结果,其中一名假道姑企图哄骗一名五十多岁的华裔老妇,对方甚至把老妇带离早市,到人烟稀少的角落兜售小佛牌,一个2令吉。

  这名不愿具名及不愿真面目曝光的女小贩向《光明日报》披露,有关假道姑原本是向老妇开价2令吉,但这名老妇在接过小佛牌后,却掏出30令吉给假道姑。“我后来向老妇了解当时的情况,老妇说当时意识模糊,胡里胡涂下给了假道姑30令吉。”

  女小贩早在发现假道姑的行踪时,已打电话召唤“救兵”,即通知其它小贩、居民协会成员及当地保安员赶到现场。当她发现假道姑与老妇“交易”后,马上出面阻止,并在“救兵”的协助下,围捕假道姑。“假道姑落网后,多次试图逃跑,于是,有人用塑料绳绑住她的双手,直到警方到场,把她带返警局调查。”

  藉作法避灾骗逾万

  当众人合力围捕讹诈市民血汗钱的假道姑后,一名曾上当的事主向女小贩披露,假道姑最主要的目的不是兜售小佛牌,而是谎称她有法力,并可预测事主或家人将面对的血光之灾,然后再设法要求到事主家作法,以借机骗走更多现款和金饰。

  据女小贩了解,曾有一名受害者被骗走逾万令吉。“假道姑擅长察言观色,一旦发现目标人物的家境不错,她们就会设法套取对方的名字和联络号码,然后连哄带吓,以便达到‘登堂入室’的目的。”

  据女小贩所知,假道姑多以事主或家人将遭遇不测,如发生意外或患重病等为由,哄骗事主尽快作法化解灾厄。假道姑在哄骗的过程中,经常悄悄施展迷魂术,使得许多事主在迷迷糊糊下邀请她们回家作法。“这名受害者告诉我,假道姑到她的住家作法后,他们全家人就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把家中所有现款和金饰双手奉上,连戴在身上的金饰也脱下交给对方。”她披露,这名事主和家人清醒后,假道姑已逃去无踪,结果这场“法事”导致他们一家人损失逾万令吉。

  行骗手法相同 疑集团操控

  自告奋勇跟踪并揭穿假道姑真面目的女小贩披露,她已亲手逮过3名假道姑,她发现,这些假道姑的行骗手法如出一辙,所以,她相信假道姑是由不法集团操控。

  “假道姑通常是在许多妇女和老人家活动的地方出现,特别是早夜市,有时在圈定目标后,为了骗取更多钱,这些假道姑更把受害者带到人烟稀少的地点下手。”

  此外,她披露,假道姑所售卖的小佛牌只值2令吉,但假道姑却常能使得受害事主支付30或50令吉,甚至更多的金钱来购买佛牌,而这些受害者也称,假道姑曾使用迷魂术使她们乖乖就范。

  勇擒假道姑的女小贩披露,过去被骗的妇女和老人家都说,她们在事发时多感到晕眩和神志不清,因此,她相信假道姑擅长施展迷魂术,以达到诈财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