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控攻击非裔男童 证据不足纽约华裔妇女判无罪

2010年12月0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住在东村的华裔妇女李凤嫦与非裔邻居一向不和,今年8月更被邻居诬陷袭击其子,2日李凤嫦到法院应讯,法官审视各项细节后判她无罪。李凤嫦欣喜若狂,立即到美东联成公所及代表下城的参议员史葛静办公室致谢。

  47岁的李凤嫦坦言,这几个月来一直因为此事感到非常困扰,现在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她原本是被控告攻击非裔邻居的儿子,但是此事涉及两个两家孩子们的纠纷,法官认为检方未能提供确实的攻击证据,因而判李凤嫦无罪。2日因为时间关系,还未能了解曼哈顿地检处一开始如何决定向李凤嫦提出攻击控诉。

  史葛静办公室的幕僚长莱斯坚(John Raskin)2日指出,他们自从获悉此案后首先替李凤嫦联络法律援助协会取得免费专业法律意见,并由律师代表。然后再与处理此案的九分局警方联络,因东村华人不多,警员办案时未有提供翻译。经过多月,莱斯坚指史葛静也乐见此事终于落幕。

  另一方面,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则称,政府楼的罪案相对较多,侨胞若遇到任何不公平对待必须勇于站起来,方能长远地改善生活环境。

  据李凤嫦指出,他们一家住在东村13街113号一政府楼,自本年暑假起,同楼一非裔男童不时骚扰李家小孩,常常挑衅地靠近,故意推撞,并伴有“讨厌中国人”等话语。

  一日她带着孩子去楼下花园玩,明明是该名非裔童无由地跑过来踹了她后背一脚,岂料非裔男童的母亲却恶人先告状,立即报警控告李凤嫦打了她儿子。

  李凤嫦还因为此事被带往九分局警问话近2小时,警方竟从头到尾没提供任何中文翻译,随后更收到纽约市刑事法庭送来的告票。无计可施之下李凤嫦于是到联成公所求助,并获转介到参议员史葛静办公室。(王镝)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